呂校長10運動員獲嘉許

[2015.07.01] 發表
幼稚園校長呂麗紅
體操運動員石偉雄

【明報專訊】今年授勳名單中,其中一人是改編真人真事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的現實版主角呂麗紅校長。當年元岡幼稚園面臨殺校,呂校長以月薪4500元接手,並令學校起死回生,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另外,10名來自體育界的亞運會或亞殘會獎牌得主也獲嘉許,包括2014年亞運體操跳馬金牌得主石偉雄。

呂:盼幼教納政府教育藍圖

2009年3月,呂麗紅以4500月薪接手元岡幼稚園校長之位,全校只得5個學生和她的身影,校務教學一腳踢,現在學校運作已入正軌。對於獲嘉許,呂校長表示「好開心」、相信是「特區政府予我工作上的肯定」,不過,她最希望政府做的是把幼兒教育撥入教育發展藍圖,這是她「從事幼兒教育30多年來的心願」。即使故事被拍成電影,並得到各方資助,但學校只有8人合力營運,她還堅持「繼續唔加人工」,時薪33元,比法定最低工資多5毫,因為「想請多些老師」。

今年有10名本港運動員獲勳章或獎狀,其中6人是2014年仁川亞運獎牌得主,4人為亞殘會獎牌得主。將於7月底參與亞錦賽的亞運體操跳馬金牌得主石偉雄對於獲榮譽勳章感到「非常高興」,他希望香港未來可建一個較好的場館供他們練習,因現時練習場館不夠大,器材亦未夠專業,希望能添置更多比賽用品牌的裝備。

更多港聞
無名英雄救重傷港女出火海
【明報專訊】台北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釀成1死497傷,昨日仍有434人留院,240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台灣已將事件列作重大危難。在事故中受重... 詳情
【明報專訊】陳曉妍全身54%燒傷,其父前日要求保險公司AIA盡快安排女兒回港就醫,惟對方一度稱需時3天安排機位。事件昨經團體及輿論關注後,A... 詳情
莫子青醫治路長  母擬辭工留台照顧
【明報專訊】港傷者增1人 台灣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入境處表示昨接獲台灣通知,確認有多一名港人於塵爆中受傷,該港人為舉家移居台灣的... 詳情
警召問話 派對女主持否認吸煙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造成最少1死497傷的塵爆慘劇中,彩色派對的現場女主持人貝童彤昨日分別被士林地方檢察署及蘆洲警察分局以證人身分...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發生粉塵爆炸後,大陸各地均考慮取消未來類似的「彩色活動」。上海今年將不審批「彩色跑」,但並不代表永遠禁止。在能妥善組織活動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