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價30萬酬金談不攏 唐民凱險做哈珀顧問

[2015.07.0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右圖)曾與哈珀的保守黨接洽﹐商討出任該黨顧問的可能﹐後來沒有成事。那是舊聞﹐此事為何近日重提﹐與他的聲望有沒有關聯﹖

唐民凱周二說﹐他8年前不肯投效總理哈珀﹐不擔任他的環境顧問﹐因為大家對政策的看法不一樣﹐不是酬金談不攏。

唐:因政策不同非因酬金多少

每隔幾年﹐就有人報道﹐唐民凱在2007年考慮一份差事﹐想過當哈珀的環境顧問。

《麥克琳》(Maclean's)雜誌本周發表它的版本﹐說那時談判破裂﹐因為唐民凱索價30萬元﹐早前說法是15萬元。

唐民凱當時和現在都說﹐因為保守黨的京都氣候變化協議立場﹐他沒有投效該黨。他的老朋友康農(Lawrence Cannon)提議找他當顧問﹐有人叫他考慮。在2008年﹐唐民凱代表新民主黨﹐在滿地可的烏特蒙(Outremont)選區當選國會議員。

唐民凱也說﹐他沒會晤《麥克琳》雜誌所說的知情者?前保守黨軍師蘇達斯(Dimitri Soudas)。蘇達斯協助未婚妻亞當斯(Eve Adams)﹐爭取自由黨選區提名。

唐民凱說﹕「在2007年﹐我很公開談論此事﹔在2011年﹐我提及它。這事在媒體流傳多年﹐有人試圖炒舊聞。」

唐民凱領導的新民主黨聲勢日強﹐民意支持率攀升。人們首次認真談論﹐新民主黨有組織政府的潛力。

對於新民主黨的政敵保守黨﹐尤其是自由黨﹐優先急務是揭唐民凱的瘡疤。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二說﹕「我要讓唐民凱解釋他自己的決定與程序。」

更多加國新聞三
670萬元國慶基金 多撥給保守黨選區
(加新社30日電)聯邦政府為小城鎮撥款大約700萬元(包括原住民事務部30萬元)﹐資助它們的國慶日活動﹐但負責部門只是披露小部分開支的詳情。... 詳情
情報局網站2天關3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網站周二下午再次中斷﹐黑客此前...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內部檢討報告指出﹐由於聯邦政府電腦故障﹐低薪家庭少收170萬元就業保險(EI)福利金。自2007年以來﹐數以百計低收入家庭受... 詳情
西捷航空1周4遭恐嚇
(加新社30日電)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航機周二再遭恐嚇﹐緊急迫降。警方仍在調查﹐西捷航空公司之前3個航班在一周內受到威脅﹐有沒有關... 詳情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史上最大規模的龐氏騙案﹐兩名男子罪成﹐其中一人的律師對法庭說﹐當事人可能病死獄中。 被告布羅斯特(M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