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數據表面風光 美股升後跌

[2015.07.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昨天走勢背道而馳。由於美國6月份就業報告只是表面風光,道指開市升了不到70點後便掉頭向下,收市更倒跌。加股走勢卻向上,周二公布加國經濟連續4個按月收縮,繼續令投資者憧憬加國央行今年內再減息。

道指昨日高開,最多升67點,但開市15分鐘後,交易員開始發現就業報告實質反映勞工市場仍疲弱,道指掉頭向下,收報17,730.11,跌27.8;標普500指數報2,076.78,跌0.64;納指則跌3.91,報5,009.21。

加股全日穩步向上。統計局周二公布,加國本地生產總值(GDP)4月份按月跌0.1%,表現遠遜分析員預測的升0.1%,更連跌4個月,投資者憧憬央行今年內再減息一次。由於周三是假期休市,樂觀情緒延續至昨天。多指收報14,637.99,升84.66。

美國6月份就業報告顯示仍淨增逾20萬份職位,情況仍算健康,但工人薪金乃呆滯不前,而且仍有不少人放棄找工作,可算好壞參半。(詳見另文)

資產管理公司Penn Mutual行政總David O'Malley認為,美股在這長周末仍面對不明朗因素,因希臘債務危機仍未有結果,而最新就業報告減輕聯儲局加息壓力,雖然9月加息仍最有可能,但如未來數月就業報告仍然表面風光,便可能到12月才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經濟分析員指出,雖然市場對華府昨晨公布的6月份就業數字反應好壞參半,但他們仍預測美國聯邦儲備局(圖)將會在9月加息四分一厘。 ... 詳情
【明報專訊】加元昨晨曾跌至兩個月低位,逼近79美仙關口,受累希臘債務危機未解決,及加國經濟連跌4個月。 分析員預測加元半年內跌至78.... 詳情
出價87億  Potash購K+S被拒
【明報專訊】德國鉀肥公司K+S AG(代號SDF)已於周四正式拒絕沙省Potash Corp.(代號POT)的78.5億歐元(約86.8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周四最新數字顯示,買車人士購買貨車及豪華客車的意欲旺盛,令加拿大6月汽車銷售見同月新高;其中領軍者為快意佳士拿。 月內加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表示,即使油價自年初以來已大幅上揚,其對原油價格的看法仍然十分審慎。 美國基準WTI期油於1月曾低見44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