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料今晚最近 或直襲

[2015.07.09] 發表
天文台預料,強烈熱帶風暴「蓮花」逐漸逼近,今晚會直撲本港。暴風前夕,昨傍晚維港上空呈現紅色,市民及旅客紛紛拍下美景。(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行蹤飄忽的熱帶氣旋「蓮花」,預料以強烈熱帶風暴至熱帶低氣壓的強度,於今晚至周五早上直襲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淑明表示,蓮花今日接近珠江口一帶,天文台今早會考慮發出3號強風信號,又指本港會受到蓮花外圍雨帶影響,今日下午風勢逐漸增強,並會有狂風大雨,海面有湧浪。

今早或掛3號波 狂風大雨

蓮花逐漸逼近,天文台於昨早7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昨晚9時,強烈熱帶風暴蓮花集結在香港以東約440公里,預料初時向西北偏北緩慢移動,稍後採取較偏西的移動路徑,大致移向廣東東部沿岸。

據天文台昨晚的預測路徑圖顯示,蓮花今晚將於汕尾登陸,再沿海岸線向西移動,逼近本港,蓮花的中心經過大亞灣後,會經過深圳,並在本港天文台北面約40公里掠過,幾乎正面襲港。不過,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淑明表示,蓮花的移動路徑仍存在變數,視乎吹襲本港期間與本港的距離,以及強度變化,若蓮花在本港南面略過,會與香港相當接近,對香港威脅較大;若蓮花在本港北面經過,由於地形屏蔽關係,香港風力未必會明顯轉強。

此外,天文台預料另一熱帶氣旋「燦鴻」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西北太平洋,大致移向琉球群島及台灣北部海域,對本港影響不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被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至身體多處受傷,引起國際關注。羅於2月被裁定襲擊、恐嚇等19罪成立,監禁6年。她欲上訴推翻定... 詳情
港鐵加薪5.25% 冠公共機構 工會感失望 批制度未反映年資
【明報專訊】去年大賺156億元的港鐵,昨日向萬多名非經理級員工宣布今年平均加薪5.25%,冠絕不少運輸及公共機構,亦超出現時通脹(首5個月通...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逾萬名非經理級員工獲平均加薪5.25%,中高層的經理級員工則可加薪2.3%至6.5%,並可按表現獲發獎金。不過,有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衛生署和水務署與民主黨舉行會議時確認,啟晴h入h後的水質樣本,部分帶有1至5微克的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表示,收... 詳情
朱經緯退休前    監警盼有定奪 倘屬濫權     處罰皆「名大於實」
【明報專訊】去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警司朱經緯在旺角執勤時被拍攝到以警棍擊打過路的示威者,朱經緯其後遭停職,隨即於聖誕開始退休前休假,遭警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