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6撞民用小型機
兩人亡 戰機機師跳傘逃生

[2015.07.09] 發表
F-16機師約翰遜少校
塞斯納C150
F-16
美國南卡州周二空難現場火光熊熊。(網上圖片)
F-16戰機與小型飛機相撞後殘骸四散,其中一個引擎險撞及地面一輛露營車。(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東岸上空周二(7日)發生罕見軍機撞私人飛機空難。空軍一架F-16戰機在南卡羅萊納州與一架小型私人飛機在空中相撞,戰機機師跳降傘逃生,私人飛機上兩人身亡。

殘骸四散13公里 險擊中露營車

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當地時間周二上午11時許,該架F-16戰鬥機與塞斯納(Cessna)C150小型飛機於距離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市(Charleston)約18公里上空相撞。有目擊者表示,兩機相撞時空中爆出巨大火球,F-16墜機現場濃煙滾滾,殘骸散佈方圓13公里,其中一個引擎還險擊中地面一輛露營車。

軍方和警方表示,F-16機師約翰遜少校(Aaron Johnson)在飛機墜珓e安全彈出,靠降落傘降落附近農田,沒有受傷。他已有10年駕駛F-16經驗。軍方表示,他當時正駕駛戰機作訓練。涉事戰機屬於美軍位於南卡州中部一座空軍基地,歸空軍空戰司令部管轄。

目擊者:小型機出事前突爬升

被撞的塞斯納C150飛機是一款較常見的單引擎小型私人飛機,設兩個座位,無論飛行能力還是機身自重都遠遜於F-16戰機。該機剛在事發前1分鐘起飛,撞機時正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速度飛行,而戰機當時估計飛行速度為每小時400公里。有目擊者稱,事發前一刻塞斯納C150飛機突然爬升,被F-16撞上。

軍方表示,F-16擁有先進的雷達功能,對避開民航機有一套特定做法,因此暫時難以判斷事故原因。國家運輸安全局的調查員已抵達當地調查。

F-16戰機自1970年代開始於空軍服役,現時仍有不少F16在服役狀態。自1975年以來,F-16戰機有359次事故,導致84名機師死亡。近年來該戰鬥機飛行安全紀錄有所改善,2013財政年度發生7次事故,2014財年則沒有發生飛行事故。

更多國際要聞
市內殺人案增近半 巴爾的摩炒警察總長
【綜合報道】美國巴爾的摩早前因有黑人青年在被扣留期間傷重死亡,引發市內騷亂。 巴爾的摩市長布萊克(Stephanie Rawl... 詳情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20周年 克林頓率團悼念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三發表聲明,本周六為塞爾維亞戰爭中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20周年,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將代表美國,出席悼念儀式,哀悼當年... 詳情
加州拉丁裔人口 首度超越白人
【綜合報道】根據最新的人口統計數字,美國加州於2014年7月1日共有1500萬名拉丁裔人,比白人的1490萬為多,亦是該州的拉丁裔人口首... 詳情
威州國會收炸彈恐嚇 警疏散職員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國會大廈,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收到炸彈恐嚇,當地警方已將大廈內的職員疏散。 當局由於收到可靠消息,指國會大廈受到炸彈... 詳情
馬國狠母未婚產子 夭折女嬰被分屍8段沖走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古邦巴素縣一名31歲未婚女子,周二在家中分娩後,懷疑心虛作祟,將出生時已經夭折的女嬰分屍成8段,然後把屍骸丟進廁所馬桶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