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跨國毒網拘控3人

[2015.07.09] 發表
警方在搗破跨國毒網行動中檢獲大批毒品。(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一個跨國毒品網絡在溫哥華兜售毒品,被皇家騎警與溫哥華警隊聯手偵破,搜出不同種類的毒品,其中3人已被控告販毒罪名。

皇家騎警表示,在2014年下半年,警方接獲線報,指一名男子參與販毒。聯邦嚴重及有組織罪案組(Federal Serious and Organized Crime (FSOC))與溫哥華警隊聯手展開調查。 在今年1月16日及17日,警方行使搜查令,在溫哥華市理查茲街(Richards St.)1200號屋段以及西喬治亞街(W. Georgia St.)1200號屋段進行搜查,相信兩處地方均是毒品分發中心。

行動中,共有5人被捕。其中3人在上月17日被落案檢控4項藏有毒品作販賣用途。

3名被告人包括:32歲的Melvyn Manolo,、32歲的Paul Roldan、30歲的Jacques Bourassa。各人均已獲釋,等候本月14日在溫哥華省級法庭出庭應訊。警方相信,3人全涉及一個跨國毒幫。案中另兩人亦獲釋放。

警方在行使搜查令過程中,共搜出3公斤可卡因,另有冰毒、狂喜及大麻,還有其他販毒證據,更檢獲345,450加元的現鈔,以及一輛裝有暗格的車輛。

聯邦嚴重及有組織罪案組的代理主管Calvin Chrustie督察指出,這次行動所搗破的毒網,與一個跨國犯罪集團的關鍵及策略性人物有關,這些人對大溫哥華社區的安全構成威脅。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被控竊取美國戰機資料售予中國的中國移民蘇斌(Su Bin,音譯),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面對引渡聆訊。辯方律師要求將案件無限期押後,... 詳情
槍斧雙匪劫的哥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昨日發出兩名涉嫌行劫的士司機的男子相片,呼籲公眾提供資料。案中歹徒使用槍及利斧等武器威嚇司機。 案發本月2日凌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