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裁員7800人 為諾基亞業務止血

[2015.07.09] 發表
微軟為諾基亞手機業務撇帳約76億美元。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宣布,裁減7,800份職位,佔員工總數7%,並為2014年購入的諾基亞手機業務撇帳約76億美元;微軟此舉顯然要為諾基亞業務止血,並且獲得分析員讚好。

微軟公布裁減的職位,大部分是手機硬件業務,反映發展策略從硬件轉向軟件及雲計算服務。

芬蘭廣播公司YLE報道,最新裁減職位三分一在芬蘭,因微軟關閉位於該國的產品發展部門。

這是微軟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去年2月上任以來宣布的第二輪裁員;該集團去年7月公布裁減最多1.8萬份職位。

智能手機市佔率僅3%

Nadella希望加強雲計算及企業軟件業務,但投資者關注,微軟業務轉型能否抵消視窗和辦公室(Office)業務轉弱及手機業務流血不止打擊。

微軟是在去年以72億美元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但其後手機業務繼續流血不止,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只有3%,故此市場早已猜測微軟會把大部分或全部72億美元收購價撇帳。

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Daniel Ives讚同Nadella最新裁員及撇帳,認為是清理收購諾基亞留下爛攤子的措施,為發展軟件業務清除道路。

微軟昨收報44.24美元,下跌0.06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鋁業(代號AA)昨天為新一季業績公布期揭開序幕,收市後公布的第二季度業績,盈利增長1.45%,但較市場預期遜色,反之收入超越... 詳情
【明報專訊】Ingredion(代號INGR)宣布,同意斥資1億美元,收購私人天然食品配料商Kerr Concentrates,預期交易可於... 詳情
【明報專訊】Tesla Motors(代號TSLA)投資評級再遭證券行調低,雖然目標價相對昨天收市價為高,但消息引致股價昨天下跌近5%。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