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秋生激讚星仔無厘頭係時代象徵
《他來自江湖》造型前衛Chok爆

[2015.07.10] 發表
黃秋生笑言自己以前是偶像派,現在是「實力偶像派」,又說十多年沒留長頭髮,現在也想留個「文忠信」頭。
秋生廿多年前的「文忠信」造型一點都不Out,頭髮濃密、留鬚,加上西裝骨骨,實在型仔,可惜當時的觀眾不受落。(電視圖片)
(電視圖片)
秋生指周星馳演何鑫淼並非亂來,是計算過的無厘頭。(電視圖片)
秋生透露跟星仔在《他來自江湖》中雖然得幾場對手戲,但會一齊度橋,而導演又任他們做,所以會有火花。(電視圖片)
(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無身姨翩m他來自江湖》,影帝黃秋生當年在劇中飾演文忠信一角,令人眼前一亮。秋生的造型Chok爆,頭髮濃密,又留鬍鬚、西裝筆挺,身材甚Fit,很多觀眾都大讚秋生好型仔。大姐大問秋生重看廿多年前的作品會否唏噓,一向自信爆棚的他說不會,更笑言自己以前是偶像派,又想再留「文忠信」頭。談到在劇中跟「何鑫淼」周星馳鬥戲,秋生說研究過星仔的演技,大讚對方的無厘頭演法諗過度過,是時代象徵。

《他來自江湖》中秋生所飾演的文忠信又Fit又Chok,大姐大日前見到秋生,取笑他現在人到中年,發福有肚腩,頭髮稀疏,冇青春、冇活力,向來玩得的秋生聽到沒有嬲。

重看不唏噓 想再留「文忠信」頭

問他看回《他來自江湖》會否感到唏噓?自信心爆棚的秋生氣定神閒說:「唔會,睇番覺得文忠信幾浮誇。」還笑言自己以前是偶像派,那現在是演技派?他無厘正經說道:「現在是『實力偶像派』。」秋生認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不會唏噓。他又笑言十多年沒留過長頭髮,現在都想留個「文忠信」頭。

一齊度對手戲 火花十足

周星馳在劇中無厘頭的演繹,現在重看依然覺得好搞笑,未有過時。秋生亦讚星仔:「星仔是個好有心諗洈犖t員,我和星仔雖然得幾場對手戲,但有一齊度,導演又畀我們任做,所以都有火花。」

秋生指星仔演何鑫淼不是亂來的,是計算過的無厘頭:「當時稱呼周星馳的演出叫無厘頭,因為話不知星仔做乜,咪叫無厘頭。講真佢會唔會自己唔知自己做乜呢?你又唔知佢做乜,但又咁受歡迎?等於我話自己冇讀書,求奇填謕Q,但又考第一一樣,你信唔信?我研究過星仔的演技,無厘頭是時代的象徵,反智開始,《功夫》是他的高峰。」

當時觀眾唔受「冇人話型仔靚仔」

無身姨膜傽X年前的《大時代》和《他來自江湖》,秋生覺得現在重看沒有太Out的感覺。他笑說:「好似『文忠信』的外形都行早鰲X十年,當時冇人話我型仔和靚仔,如果有人讚我,我之後就做髐@線小生啦!點解做反派?因為當時觀眾唔受我呢種樣囉,隔髐雃~後就話我好型好靚仔,冇計。」

秋生說角色造型上他有計算過,如點解有鬚?他解釋:「因為當時無享N一個人有鬚,個個都女人型,有鬚好似不是男人。」秋生直指不會再有這麼經典的經典劇出現,因為現在是不想癆i的年代,個個畏首畏尾,加上人才又流失!

更多影視
霆鋒內地被蟹鉗傷入院 病歷遭泄漏「心情比手指的痛更痛」
【明報專訊】謝霆鋒近日在上海拍攝節目《十二道鋒味》不慎被大閘蟹鉗傷左手中指,皮破血流,經理人霍汶希前晚在微博留言說:「霆鋒的手指被鉗穿了,大... 詳情
老公囡囡外遊 君如對四面牆念對白呻孤獨
【明報專訊】黃秋生和甄詠蓓合組的「神戲劇場」成立兩周年,前晚假九展舉行兩周年慶典暨紀錄片《神戲的啟示》首映,並宣布8月公演的舞台劇《狂揪夫妻... 詳情
朱茵上海曬低胸裙弗爆
【明報專訊】43歲辣媽朱茵與黃貫中結婚及誕下女兒後,生活低調,只間中出席活動。近日她與林青霞參加內地真人騷《偶像來了》,曝光率大增,前日她又... 詳情
蔡和平心痛卡通檔播新節目發火:TVB無解釋
【明報專訊】去年無邪衖雰滮j資深電視人蔡和平及黃華麒炮製節目,兩位大師級製作人均以全新概念開拍節目,其中蔡和平更以真人騷手法拍攝反映社會題材... 詳情
祖藍憶亡父患癌 月薪4800養家「有飯食就滿足」
【明報專訊】香港這個繁榮社會,依然有不少人仍生活在貧窮線下,蔡和平策劃《難得有心人》節目,希望為9個故事人物改變生活,扭轉命運,每集的嘉賓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