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吸食過量止痛劑死亡
甲基芬太奴較海洛英強20倍

[2015.07.11] 發表
俗稱「綠丸」的芬太奴,藥性強烈,服食過量可致命。

【明報專訊】一名阿博斯福(Abbotsford)女子,日前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調查後發現,相信她是因吸食過量強力止痛劑甲基芬太奴(Methylfentanyl)致死。警方呼籲吸毒者小心提防,切勿吸食過量。

阿博斯福警方表示,上個月30日凌晨2時40分左右,接獲911緊急報案電話,指市內中心一處獨立屋內,一名女子倒於地上,不省人事。女事主年約20餘歲,報案者是她的家人。急救人員隨後到場施救,但已回天乏術,宣告女子死亡。

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死者經常服用街頭毒品與處方類藥物。進一步化驗後顯示,死者身體內含有大量甲基芬太奴藥物,可能是致死的主要原因。女事主很有可能將芬太奴當成海洛因吸食,導致吸食過量。

警方強調,甲基芬太奴是芬太奴(Fentanyl)的其中一種,但藥性更加猛烈,且更危險,比海洛英強15至20倍。這次已是市內今年第二宗類似案件,警方於5月時曾經向公眾發出警告,現時再次提醒吸毒人士,小心防範芬太奴、甲基芬太奴混合而成的「問題毒品」。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迎來陽光明媚的夏季,環境宜人,道路狀況良好,電單車騎士紛紛出動,不過溫警指出,近期接獲多宗市民投訴電單車噪音過大。警方稱... 詳情
溫市單位短租須領民宿牌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有興趣在民宿網站Airbnb上登錄暑假期間騰空的房間,短租給外國旅客並賺外快,但溫哥華市政府提醒,屋主若要做不到1個月的... 詳情
家庭負債平均9.2萬 每月還欠款1165元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的新調查顯示﹐加拿大家庭在累積更多債務﹐短期內打算更多借貸。調查顯示﹐受訪的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的空氣質素警告發出近一周後,昨日終於除下,市民可恢復正常的運動,而備受山火威脅區域預測會下雨,這有助控制山火。... 詳情
浣熊熱潮
死在多倫多人行道上的一隻浣熊﹐吸引全球關注。這隻浣熊陳屍街道十幾小時﹐有人為牠設立祭壇﹐擺放紀念卡、蠟燭和鮮花﹐網上發起#DeadR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