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名女學生前日傍晚揹茈j箏進入大圍港鐵站時,被職員指古箏長度超出限制,要求她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有關相片被上載至互聯網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網上圖片)
放大
 
網民反應﹕網友紛紛上載聲稱港鐵車廂內出現違規大型行李物件的相片,包括圖中大H褥,質疑港鐵職員「欺善怕惡」選擇性執行規定。(網上圖片)
放大
 
網民反應﹕網上熱傳女學生揹古箏不准乘港鐵事件後,facebook群組「馬鞍山人,馬鞍山事」有人發起「港鐵超合作運動」,呼籲若發現有乘客行李違反港鐵規例,即時通知職員。(「馬鞍山人,馬鞍山事」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珠寶展引實名制 首天截3賊1失竊
控方「扣料」致入罪 警方線人上訴得直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55萬 兩記者押後審 須付懲罰性訟費
張劍虹認把關不力 「公司唔懲處,自己都反省」
法例未列明藐視行為 免墮法網靠詮釋案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生攜古箏禁搭 港鐵被指選擇執法 網民籲舉報大行李 港鐵﹕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繼早前香港桌球總會教練陳國明攜帶桌球棍坐港鐵被罰款2000元後,前日有一名女學生攜帶體積大的古箏進入港鐵大圍站,被職員「呼籲」離去;事件引起網民熱論,有人批評港鐵「欺善怕惡」,對水貨客及其他攜帶大型行李的乘客卻視若無睹。昨日網上有人更發起「港鐵超合作運動」,呼籲即時舉報行李違規行為。港鐵回覆稱執法是一視同仁,歡迎舉報。

職員包圍查問 勸搭其他車輛

前晚6時許,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大圍聯盟」上載一張照片,只見一名穿校服女學生背蚖P她身高相若的古箏,站在港鐵大圍站付費區大堂,疑因所攜帶的深啡色古箏盒太長,被數名港鐵職員包圍查問,最終被勸喻離開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網民貼H褥聖誕樹「成功闖關」照

事件曝光後,網民紛紛質疑港鐵職員平日行使職權時是否一視同仁,因為不時發現有疑似水貨客及其他乘客攜帶大件行李進入車廂也未有被阻止;有網民在港鐵facebook專頁,張貼聲稱過往有乘客攜帶大型行李「成功闖關」的圖片,物品包括有洗衣機、關刀、組合櫃、聖誕樹及嬰兒H等等。另外,昨日再有人上載乘客攜帶H褥進入車廂阻住數個座位的相片後,網民紛紛批評港鐵「大細超」,質疑﹕「港鐵職員阻止學生揹古箏搭港鐵,但又允許拎6乘4呎H褥搭港鐵?係咪要出薔璆N一下?」、「我唔信由入閘直至到上車,全程無一個職員睇到!」

此外,facebook群組「馬鞍山人,馬鞍山事」發起「港鐵超合作運動」,呼籲市民在車廂內若見到有乘客的行李大小違反港鐵規例,立即打電話到下站通知職員,要求職員上車執行規定。他們在網上提供東鐵沿線各站電話,方便乘客舉報。

港鐵﹕歡迎舉報 盼沒令事主不快

港鐵接受本報查詢時則表示,港鐵大圍站職員是在大堂發現一名乘客攜帶大型行李乘搭馬鐵,於是將她截停,並向她解釋,其行李長度超過規定的130厘米,呼籲她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離開,而該名乘客最終離開車站,希望事件沒有令事主帶來不快。港鐵呼籲乘客要顧己及人,如攜帶過大行李,或會滋擾其他乘客及構成危險。

對於網民批評「大細超」及選擇性執法,港鐵發言人回覆,行李規章規定適用於所有乘客,港鐵職員不時會巡察車廂及月台,檢查是否有人違規,如有乘客發現有人攜帶體積過大行李,歡迎即時向港鐵舉報,以便跟進。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女生攜古箏禁搭 港鐵被指選擇執法 網民籲舉報大行李 港鐵﹕一視同仁
巴士行李亦設限 小巴「唔阻人」便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