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珠寶展引實名制 首天截3賊1失竊
控方「扣料」致入罪 警方線人上訴得直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55萬 兩記者押後審 須付懲罰性訟費
張劍虹認把關不力 「公司唔懲處,自己都反省」
法例未列明藐視行為 免墮法網靠詮釋案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巴士行李亦設限 小巴「唔阻人」便可

【明報專訊】據資料顯示,本港多種公共交通工具均設有行李限制,其中港鐵規定行李的長、闊、高總和,不得超出170厘米,任何一邊長度不得超過130厘米;東鐵線則規定行李重量不得超過23公斤。的士方面,司機可就擺放車尾箱的行李收取附加費,每件5元;若在車廂內每件行李長、闊、高總和超過140厘米時,則每件收取5元運載費,但殘疾乘客的輪椅及拐杖毋須收費。

的士行李放車廂收運載費

至於巴士,新巴及城巴規定,乘客行李總重量不可超過5公斤及總體積不超逾0.1立方米;九巴及龍運巴士則規定乘客不可攜帶總重量多於5公斤及體積超過0.1立方米的物品上車。至於龍運巴士的E、S、N線的乘客,則可攜帶一件體積71×56×26厘米內行李,A線的乘客更可多攜一件56×36×23厘米內手提行李。

公共小巴方面,港九新界公共專線小巴聯合總商會主席梁雄表示,小巴對行李體積及體重沒有特別規限,「只要上到車又唔阻到人,好多時候都無問題」,但由於小巴空間有限,又沒有車廂供放大型行李,只有司機後面及車尾位置可以放到物品,他說「如果放唔到都無辦法,(市民)便只有call車啦」。

 
 
今日相關新聞
女生攜古箏禁搭 港鐵被指選擇執法 網民籲舉報大行李 港鐵﹕一視同仁
巴士行李亦設限 小巴「唔阻人」便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