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海難索償和解夫婦獲賠逾百萬

[2015.09.26] 發表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引致39人死亡,92人受傷,其中7個家庭逾20人先後入稟高院向涉事船公司、船長及海事處等索償,涉事船隻「南丫四號」所屬的港燈早前已表明願承擔意外責任。案件昨再於高院提訊,庭上透露其中7人已跟港燈達成和解,據了解,其中一對夫婦獲得逾100萬元賠償,另一四人家庭獲賠67萬元。

港燈職員一家獲賠67萬

已和解的原訴人包括在海難受傷的夫婦羅德祥及吳雪蓮(譯音),據悉賠償額逾100萬元。至於在海難骨折的港燈男職員方行強(譯音),與同告受傷妻子及兩兒子合共獲賠67萬元,據了解他們全家事後均受精神創傷。另外,生前是港燈見習工程師的罹難者許嘉偉,其家屬亦與港燈達成賠償協議,但庭上未透露金額。

法官包華禮把其餘索償案押後至明年,並安排興訟各方交換訴訟文件,而部分原訴人將繼續與港燈商討和解或尋求調解。

部分索償逾百萬轉高院

此外,有死傷者原興訟區院索償,但後來認為索償額將逾100萬元,遂申請轉介高院,昨獲批准。另有外籍傷者和死者家屬除要求賠償,亦要求肇事各方道歉,惟法官表示這並非法庭能處理的範圍。

【案件編號:HCPI962-996/14、207-208、815-98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瓜灣崇華閣業主立案法團前主席,被指於前年任內向大廈清潔工自稱「話晒事」,索取每月400元「行政費」,最終共收取2400元,他被... 詳情
政府研6招防種票  搬屋不改地址罰款
【明報專訊】選民登記制度被質疑有「種票」漏洞的問題討論已久,繼2011年「一屋多姓」風波後,選管會今年收到破紀錄的逾2000宗反對選民登記申... 詳情
吳美蘭擬出戰區選  袁彌明陳家洛海怡協調不果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臨近,「2047香港監察」昨宣布考慮派員參選包括山頂及灣仔大佛口最少兩個選區,當中包括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任教時,曾在校... 詳情
主持新終院大樓啟用禮  馬道立:法院非迎合政府
【明報專訊】中環昃臣道的新終審法院大樓昨舉行啟用典禮,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嘉賓前致辭,指法院的角...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昨日在本報撰文,認為終院5名法官中有一名屬海外法官的做法應成為永久安排。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深圳大學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