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清潔工索2400元 法團主席囚5周

[2015.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土瓜灣崇華閣業主立案法團前主席,被指於前年任內向大廈清潔工自稱「話晒事」,索取每月400元「行政費」,最終共收取2400元,他被控4項收受利益罪,昨被判囚5周,另賠償2400元予業主立案法團。

明言「我鰝k團話晒事」

被告楊江藝(44歲)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兩項代理人索取利益及兩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成。案情指出,楊曾向清潔工明言「你都知我鰝k團話晒事」,向對方收取每月400 元「行政費」,並於搬離大廈前向清潔工索4000元以「買斷」大廈清潔服務。

辯方求情稱,楊從小生活環境較艱苦,收入不多,曾染上毒癮,雖然有兩次與毒品有關案底,但與本案無關,其後生活改善,現生活健康、穩定,並願意賠償損失。惟裁判官指案情嚴重,被告向清潔工索取利益,惟所涉及金錢及時間不長,遂判處楊入獄5周。

【案件編號:KCCC1637/15】

更多港聞
政府研6招防種票  搬屋不改地址罰款
【明報專訊】選民登記制度被質疑有「種票」漏洞的問題討論已久,繼2011年「一屋多姓」風波後,選管會今年收到破紀錄的逾2000宗反對選民登記申... 詳情
吳美蘭擬出戰區選  袁彌明陳家洛海怡協調不果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臨近,「2047香港監察」昨宣布考慮派員參選包括山頂及灣仔大佛口最少兩個選區,當中包括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任教時,曾在校... 詳情
主持新終院大樓啟用禮  馬道立:法院非迎合政府
【明報專訊】中環昃臣道的新終審法院大樓昨舉行啟用典禮,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嘉賓前致辭,指法院的角...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昨日在本報撰文,認為終院5名法官中有一名屬海外法官的做法應成為永久安排。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深圳大學基...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底舉行,「傘兵」組織青年新政8月於facebook公布,接到自稱Anthony Cheng 的男子接洽,提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