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澳門賽晉次圈

[2015.11.25] 發表
「林丹殺手」伍家朗(圖)轉戰澳門反勝過關,今與陳仁傑爭入16強。(新華社)

香港新星伍家朗上周成為「林丹殺手」,昨日於澳門羽毛球公開賽再踏征途,以局數2﹕1反勝前日本「一哥」田兒賢一,輕鬆殺入男單次圈。他今日將會與隊友陳仁傑「內訌」,爭入16強。

21歲的家朗上周先後殺退中國星將林丹及中華台北的周天成,在香港公開賽勇奪銅牌。創下歷史後,他昨日轉戰澳門公開賽首圈,遇上因紀律問題而被開除的前日本名將田兒賢一。在首局落後17﹕21下,家朗連追兩局21﹕7及21﹕13,反勝過關。

將撼師兄陳仁傑

這名港隊新星今日轉戰師兄陳仁傑,坦言晉級難度極大:「我們互相熟悉對方打法,預計會是艱辛的一仗,必須做足心理準備迎戰。」至於世界排名13的港將胡贇,爆冷0﹕2不敵排名低114位的南韓球手金東勛。總教練何一鳴透露徒弟手腕及腰均有傷,影響發揮。

李宗偉因傷退出

另外,應屆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冠軍的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下圖),宣布因傷退出比賽。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技術總監弗羅斯特昨日表示:「李宗偉膝蓋上有傷,而且非常累,所以決定不參加這個比賽,目的是好好休息。」

現世界男單排名第六的李宗偉近來狀態甚佳,連續奪得三項賽事冠軍。繼10月份奪得法國公開賽冠軍後,今個月又連續贏得中國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冠軍,連續征戰讓這位33歲的老將十分疲憊。

弗羅斯特表示,2016年,李宗偉在里約奧運會積分賽5月份結束前還會打大約六場比賽,「對李宗偉來說,這個比賽節奏是最合適的,現在他的排名已經提升很多,位置也很好,沒必要再去打那麼多比賽。」

按照賽程,李宗偉首輪對手是中華台北選手楊智傑。由於李宗偉退賽,楊智傑輕鬆晉級。

更多體育二
丁俊暉負業餘球手「一輪遊」
桌球英國錦標賽在英格蘭約克繼續首輪爭奪。丁俊暉狀態全無,開場連丟三局,最終丁俊暉爆冷2:6輸給業餘球員達菲,慘作一輪遊。 英錦賽堪稱丁... 詳情
中足協新例 李志豪認影響北上搵銀
中國足協上周擬收緊對港澳台三地球員的限制,不再將之列為「內援」,而是當作「亞援」。 消息指,中國足協或設適應期,雖然每隊或可保留1名內... 詳情
香港足球總會發布消息稱,國際足聯正就11月17日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外圍賽四十強賽香港隊主場對中國隊比賽之前有「部分球迷」噓國歌事件展開... 詳情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24日保證,鑑於本月巴黎發生的球場恐怖襲擊慘案,俄羅斯將加強2018年足球世界盃的保安工作。 穆特科的這番話發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