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批美反導彈預算不增反減

[2016.02.12] 發表
有美國國會議員批評反導彈財政預算不足。(資料圖片)

美國軍方官員說,朝鮮星期天的所謂衛星發射,證明其彈道導彈運載能力足以令美國及其盟國擔憂。美國國會一些議員批評政府提出的新財政年度預算不足以應對這項威脅。

朝鮮星期天的發射衛星繼續受到五角大樓和國會的高度關注。

美國空軍部太空事務次長幫辦彼徹姆(Winston Beauchamp)星期四表示,平壤自稱實施的衛星發射其實就是一次遠程彈道導彈試驗。彼徹姆:「有能力把一顆這麼大的衛星送入軌道,等於有能力用導彈將一個彈頭發射出去。跟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一樣,我們認為,他們在以發展民用太空事務為藉口推進其導彈項目的研發。」

美司令部:

朝鮮導彈威脅增強

在這之前一天,美國陸軍太空和導彈防禦司令部司令戴維•曼中將(Lt. General David Mann)在國會山表示,跟以往相比,朝鮮這一次的所謂衛星發射更令人擔憂。

戴維•曼中將:「我認為,他們這次的載荷重量幾乎是此前的兩倍。這個事實令人擔憂。」

白宮星期二宣布的政府財政預算,包括為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申報75億美元的預算,被認為比上一年減少8億美元。

議員:應增加導彈防禦預算

國會眾議院導彈防禦事務連線創團主席、共和黨人弗蘭克斯對此提出批評。

弗蘭克斯:「導彈防禦預算應該增加,但我們看到了減少這一預算的強大壓力。這跟現實處境很不相符。」

國防部官員們說,面對國防預算吃緊的困境,軍方必須在添置武器裝備和發展尖端技術等多個領域做出妥協,但是美軍依然實力雄厚,有能力應對各項安全挑戰。

更多國際要聞
CIA:美握IS使用化武證據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報道,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公開表示,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曾經使用化學武... 詳情
克里: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周五稱,德國慕尼黑會議的參會國一致同意敘利亞一周內在全國範圍停止「敵對行動」。 但他... 詳情
佔據俄州保護區民兵自首
【明報專訊】佔據美國俄勒岡州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最後4名極端民兵組織成員11日上午走出保護區,向守候在附近一處檢查站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自首,結束持... 詳情
沙特教師槍殺6同事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官員周四說,該國南部吉讚省的一名教師開槍打死了至少6名同事。另有兩人在此次襲擊事件中受傷。 路透社引述沙特阿拉伯... 詳情
北約成員國周三(10日)在東歐地區震懾俄羅斯達成共識,將組建一支可迅速在該區部署的部隊,由盟國軍隊輪換組成。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