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認同開槍示警 「非槍殺市民 是槍殺暴徒」

[2016.02.15] 發表
何君堯(左)昨日在《城市論壇》中評論旺角衝突,認為警方當晚鳴槍做法是過分克制,「贊成開槍殺暴徒」。(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旺角大衝突發生一星期,眾多爭議未息,包括一名交通警員向天開兩槍示警。昨日港台《城市論壇》討論事件時出現針鋒相對的場面,「新界關注大聯盟」召集人何君堯認同開槍示警做法,更認為警方當晚過分克制,他被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多番追問「是否要槍殺市民?」時,指「不是槍殺市民,是槍殺暴徒!」

指警過分克制 應用催淚彈

何君堯指警方當晚應用催淚彈去驅趕示威者,引例指六七暴動時警方亦有用霰彈槍,「在美國的話隨時『辣』低幾件(示威者)」,認為政府應以嚴刑峻法懲罰示威者,「暴力就是暴力,犯法就是犯法」。他被黎汶洛追問時強調要槍殺的是暴徒,其後補充說,警員的佩槍不是裝飾品,若情G危險、警告無效,應按守則開槍,「如果不是就好愚蠢,警方自己都保護不到自己,如何保護我們呢?」他又指香港並非一個令人感不幸、遺憾的城市,「可能你們食得飽過頭,不知什麼是真正的痛苦,我覺得很滿足,就算是以原居民身分來說」。

青年新政﹕外交部太看低港人怨氣

民建聯主席李慧k則強調社會應與暴力分割,形容暴力是癌細胞,「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就反駁指「民建聯便是將香港推向末期癌症的元兇」。李慧k要求梁收回對民建聯的「侮辱」,強調自己經超級區議會議席27萬票選出。

對於外交部形容當晚事件是由「香港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梁頌恆謂此言「太看高本土派組織能力,亦太看低現在香港人的怨氣」,更令真正想港獨的人「暗爽」。

更多要聞
隨父母聚會溜開 3歲女攀廁窗墮斃 獨行10多米 推兩門到梯間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3歲菲裔女童疑在父母聚會期間獨自走開,意外從一商業大廈的16樓男廁窗戶墮樓身亡事件。一名途人昨午瞥見有黑影從高處墮下報... 詳情
譚允芝:版權例與公民自由不掛u  斥熟法律政治人危言聳聽 促政府倡林夕式共享創意
【明報專訊】系列一:被網民稱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引起激烈爭議 ,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早前接受本報專訪,不點... 詳情
反駁「離地」指控 譚:有咩人貼地得過我?
【明報專訊】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說,曾有網民批評她支持版權條例修訂的立場是「離地」,她語帶激動地反駁說「我都係網民」,「我唔... 詳情
【明報專訊】版權條例修訂引起網民激烈反彈,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版權持有人一直放任讓網民取用版權作品,網民由於「用開好... 詳情
大律師公會斥律師會偷步推統一試
【明報專訊】香港律師會早前提出於2021年舉辦律師統一執業試(CEE),取代現時學生只須通過3間大學各自設立的PCLL(法學專業證書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