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遊行撐警 促緝「滋事分子」

[2016.02.15] 發表
一群退休警員昨日現身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發起的遊行,支持警方在旺角大衝突中執法。有退休警員批評當晚有激進示威者行為失控,威脅警員人身安全,促請政府將涉事者繩之以法。(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昨發起遊行支持警方在旺角大衝突中執法,要求政府緝拿並嚴懲參與衝突的人,有旅遊業人士及退休警員參與其中,大會稱有逾千人參與遊行,警方則稱最高峰有約770人。

遊行隊伍昨午由尖沙嘴遊行到旺角,其間高呼「嚴懲暴徒,還我法治」,數度被市民以粗口辱罵。召集人李偲嫣稱對當晚衝突感心痛,要求政府緝拿滋事分子,希望社會明白縱然年輕人對社會不滿,亦不應以違法及暴力方式宣泄。

退休警﹕警應開槍還擊

參與遊行的旅遊從業員聯會榮譽會長林少麟表示,未有數據反映事件對旅遊業影響,相信若再發生同類事件,會令旅客卻步。多名退休警員亦參與遊行,當差37年、67歲的謝先生指當晚警力及裝備不足應付衝突,警員應使用更強武力,如開槍還擊。

民調﹕八成不撐示威者 近半指警暴力

另外,政黨新思維於本月11至13日,就旺角衝突以電話隨機訪問1000名市民,逾八成受訪者譴責或「體諒但不贊成」示威者行徑,但亦有近半受訪者認為警方處理手法過分暴力。調查指逾半受訪者認為示威者應為事件負最大責任,亦有約三成人認為政府責任最大。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認為,政府和議會表現不理想,加上社會問題久未解決,故衝突非偶然事件。

更多要聞
隨父母聚會溜開 3歲女攀廁窗墮斃 獨行10多米 推兩門到梯間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3歲菲裔女童疑在父母聚會期間獨自走開,意外從一商業大廈的16樓男廁窗戶墮樓身亡事件。一名途人昨午瞥見有黑影從高處墮下報... 詳情
譚允芝:版權例與公民自由不掛u  斥熟法律政治人危言聳聽 促政府倡林夕式共享創意
【明報專訊】系列一:被網民稱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引起激烈爭議 ,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早前接受本報專訪,不點... 詳情
反駁「離地」指控 譚:有咩人貼地得過我?
【明報專訊】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說,曾有網民批評她支持版權條例修訂的立場是「離地」,她語帶激動地反駁說「我都係網民」,「我唔... 詳情
【明報專訊】版權條例修訂引起網民激烈反彈,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版權持有人一直放任讓網民取用版權作品,網民由於「用開好... 詳情
大律師公會斥律師會偷步推統一試
【明報專訊】香港律師會早前提出於2021年舉辦律師統一執業試(CEE),取代現時學生只須通過3間大學各自設立的PCLL(法學專業證書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