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若港視再被拒發牌 行會難解釋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港視因未獲行政會議發出免費電視牌照而提出司法覆核,去年獲法庭判處勝訴,行會其後入稟提出上訴,要求推翻裁決,上訴庭昨展開聆訊。高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向港視代表稱,有一個電視台將快離開免費電視市場,若目前香港市場環境維持不變,港視應再申請牌照,若然仍被拒的話,相信行會難向公眾解釋。港視代表解釋已再次申請牌照。

行會上訴 指原審誤解發牌設上限

行會一方認為,原審法官錯誤理解行會立場,誤以為行會早已預設發牌上限, 但行會只是基於公眾利益,在考慮市場的可持續發展後才決定只發出兩個牌照,而非在考慮前已預設發牌上限。

港視一方則指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劉吳惠蘭及現任局長蘇錦樑,均曾在不同的公開場合表明免費電視不設發牌上限,讓投資者在自由及公平的市場下競爭。港視一方強調,行會在考慮公眾利益時,不需考慮免費電視市場的可持續性,而應交由市場自行決定,適者生存,行會不應插手,在原有考慮是否發牌的條件上再突然加上發牌上限。

港視:應與現有免費台比較

港視一方又認為行會應重新考慮是否發牌予港視,而且行會在決定是否發牌時,不應只從3間提出新申請的公司中作比較,而應同時與現有另外兩間免費電視台比較,新的公司或比現有的免費電視台實力更強。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ACV111/15】

更多港聞
兩理大學生會候選內閣 同稱不倡暴力抗爭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生會周年選舉今日結束,結果料今晚揭盅。今年有兩個幹事會內閣「VA23」及「理曦」競逐,對於早前旺角暴力衝突,兩內閣均稱...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批居屋包括沙田嘉順苑及元朗屏欣苑合共2600多個單位,將於本月底接受市民申請。適逢樓市下跌,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一間名為「婷婷精品」的店舖,早前售賣一款價值280元的「藣}新肌源潤白套裝四合一」美容套裝。該套裝經海關抽驗後發現,當中的「... 詳情
女子組合B.Gs經理人遭淋油掌摑
【明報專訊】本港跳唱女子組合B.Gs的經理人袁凱茵(Creamy),昨日在油麻地街頭突遭一名男子衝前淋油及掌摑襲擊受傷,同行男友人將疑犯制服... 詳情
青年涉偷勞力士 警認粗疏疑調亂財物
【明報專訊】捲入販毒案的無業青年獲警方批准保釋,在取回警署扣留的個人財物(俗稱包頭)時,警員疑錯將另一疑犯價值21.3萬元的勞力士手表交給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