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炸彈襲擊 近百死傷

[2016.02.18] 發表
一支軍方車隊遇襲後引起大火,消防員趕往爆炸現場。(圖﹕美聯社)
土耳其首都爆炸事件造成近百人死傷。(圖﹕美聯社)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周三(17日)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至少28人喪生、60多人受傷,軍方指襲擊是針對軍方車輛,暫時未有組織宣布對事件負責,當局相信事件是涉及針對軍方及政府的恐怖襲擊,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將今次襲擊定性為恐襲。

據悉,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附近的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總部附近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消息稱,一輛載有炸藥的汽車在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總部附近的一輛軍用汽車旁引爆,而事發地點距土耳其議會僅500米。

土耳其政府發言人庫爾圖爾姆斯稱,爆炸造成28名軍人死亡,61人受傷。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誓言對這宗恐怖襲擊予以報復。

有閉路電視拍到爆炸發生一刻,現場隨即入一片火海。火勢非常猛烈,冒出大量濃煙,附近多輛汽車亦被波及起火焚燒。大批警察及保安人員到場,在附近一帶加強戒備。

事發在當地周三晚六時左右,由於當時是下班的繁忙時間,街上有很多行人。有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到一聲巨響,全城都能聽到爆炸聲,其後就看到火光熊熊,情況混亂。

當局相信,襲擊是針對土耳其軍方及政府,目標很可能是一隊軍方的車隊,最少兩輛軍方汽車被焚燒。

庫爾圖爾姆斯表示,這宗攻擊顯然是針對土耳其。他說,土耳其從來沒有在恐襲面前退縮,將來也不會讓步。

據法新社最新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要對這一針對土耳其軍人的爆炸行為進行報復。埃爾多安在新聞簡報上稱,不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場合,土耳其都會毫不猶豫地進行正當防衛。正在布魯塞爾訪問的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將取消行程回國。

更多國際要聞
工行馬德里分行涉洗錢3億歐元 多名高層被帶走
西班牙執法人員昨日搜查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多名員工懷疑涉及洗黑錢及稅務詐騙被捕,涉及金額達3億歐元,多名管理人員已被帶走。 西班牙... 詳情
菲律賓總統府17日譴責反政府武裝伏擊警察事件,誓言緝拿參與襲擊者。 菲警方與軍隊17日披露,該國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日前在菲北部卡加... 詳情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擔任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主席,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 詳情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