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失危險放射物 恐被IS製骯髒彈

[2016.02.18] 發表
有擔心指失竊放射物會被IS用來製作骯髒彈。圖為IS成員。(圖﹕美聯社)

【明報專訊】 伊拉克政府去年失竊一種有高度危險性的放射物料,現正加緊搜索。當地官員擔心它們會被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用來製作骯髒彈。

官方文件顯示,被偷走的放射性同位素銥- 192,被儲存在一個手提電腦般大小的盒內,並存放在南部巴士拉一個貨倉,但去年11月卻不翼而飛。一般在沒有防護情況下,接觸銥- 192數小時至數天可致人死亡。官員擔心那種放射性物料一旦落入IS手中,會用來製作骯髒彈。

更多國際要聞
工行馬德里分行涉洗錢3億歐元 多名高層被帶走
西班牙執法人員昨日搜查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多名員工懷疑涉及洗黑錢及稅務詐騙被捕,涉及金額達3億歐元,多名管理人員已被帶走。 西班牙... 詳情
菲律賓總統府17日譴責反政府武裝伏擊警察事件,誓言緝拿參與襲擊者。 菲警方與軍隊17日披露,該國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日前在菲北部卡加... 詳情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擔任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主席,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 詳情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