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取消歐盟峰會行程

[2016.02.18] 發表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汽車炸彈爆炸,總理達武特奧盧取消原定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會議行程,留在國內與總統埃爾多安及其他內閣官員召開安全會議商討對策。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恐襲發生後發表聲明指出,土耳其將更加堅決地行使自己的權利來進行防禦,類似的恐怖主義行徑只能更加堅定土耳其政府的立場。有消息披露,爆炸發生時埃爾多安正在總統府主持召開高級別安全會議。達武特奧盧透露,土耳其政府將立即對此次事件進行全面調查。

歐盟則發表聲明,向此次爆炸恐襲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為了化解「二戰」以來最為嚴重的難民浪潮,歐盟在去年年底加強了與土耳其方面的合作,並表示將會重啟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受邀參加2月18日開幕的歐盟峰會,歐盟期望與他共同尋找解決難民問題的方案。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7日晚亦發表聲明,譴責汽車炸彈爆炸襲擊事件,希望恐襲的肇事者能盡快被繩之以法,並表示在此悲慘時刻,聯合國將堅定支持土耳其人民及其政府。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工行馬德里分行涉洗錢3億歐元 多名高層被帶走
西班牙執法人員昨日搜查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多名員工懷疑涉及洗黑錢及稅務詐騙被捕,涉及金額達3億歐元,多名管理人員已被帶走。 西班牙... 詳情
菲律賓總統府17日譴責反政府武裝伏擊警察事件,誓言緝拿參與襲擊者。 菲警方與軍隊17日披露,該國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日前在菲北部卡加... 詳情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擔任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主席,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 詳情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