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岳橋:有合理憂慮 毋須告急

[2016.02.22] 發表
楊岳橋(前排中)昨日早上在將軍澳舉行造勢大會,獲多名泛民重量級人物站台支持,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排右二)。楊岳橋表示,對選情樂觀及有信心,現時毋須告急。(鍾林枝攝)
民建聯周浩鼎(前左三)昨在大埔舉行拉票活動,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前右二)、工聯會鄧家彪(前左二)及經民聯張華峰(前左一)等均到場為周站台,現場有近300人出席活動。(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將於周日(2月28日)舉行,公民黨楊岳橋昨日先後於將軍澳及上水舉行兩場造勢會,獲泛民多個主要政黨站台。楊岳橋表示,對選情樂觀和有信心,雖有「合理憂慮」,但相信選民已消化旺角衝突事件,指現時未需告急。為楊站台的社民連梁國雄不點名批評,有人以「革命做幌子叫人投票,係食緊人血饅頭」,認為不應在社會未接受的情G下使用暴力。

梁國雄斥革命幌子拉票 「食人血饅頭」

泛民5名新界東議員包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工黨張超雄及社民連梁國雄等,昨均到寶林為楊站台。梁國雄發言時,稱暴力不是社會常態,若社會未認為需要使用暴力,便不應「夾硬用」。張超雄則指支持楊以和平理性方式在議會做事。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發言時強調,若民主派未能在地區分組保住過半數議席,補選後在立法會將會「畀人閹驉v。他認為,政府沒理由不想修改議事規則,「話唔使緊張(修改議事規則)就呃你」。李又形容是次選舉是自己從政多年來最重要的一次。他估計,楊岳橋選情將受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影響,但難言楊的選情是樂觀還是悲觀。楊岳橋昨日兩場造勢大會,分別有數十及百多名市民出席,出席人數明顯較梁天琦前日舉行的700人集會少。

楊岳橋在寶林拉票時表示,不能「無底線衝出去」,但稱自己沒有後悔為旺角衝突被捕者提供法律支援;對於會否憂慮因此流失選票,楊回應指「無得擔心咁多」。「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學民思潮黎汶洛、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港大學生會前會長梁麗幗等,昨日亦有出席楊的造勢大會。梁天琦昨日在新東多處擺街站,得到部分傘兵人士支持,包括青年新政游蕙禎、鍵盤戰線鄺頌晴等。

更多港聞
嶺大學生會號召今校董會外示威  候選會長:體制內表達無效 可有目標地衝擊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學生會號召學生今日在校董會會議場外示威,要求檢討特首任校監等制度,學生會沒計劃圍堵,但稱若校董會未能回應訴求,難預計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務委員會明天召開例會,據悉,校委會的提名委員會有意讓任期即將屆滿的校委黃景強及陳坤耀續任,以及推舉任期已屆滿的劉麥嘉軒重回... 詳情
中大候任學生會:本土思潮成大趨勢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選舉19年來首次出現「撼莊」,最後由打茈誘g旗幟、一名莊員於旺角大衝突被捕的「星火」勝出,得2343票(約6... 詳情
良景小販轉場復擺賣  警較小販多 小販憂禁制令失生計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市集對開空地於新春期間,接連因小販問題爆發衝突,有自稱「管理員」的男子阻止小販營業,引發打鬥,小販自年初三起便停止擺賣。...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長發街市商戶早前不滿領展外判管理權予「良景市集」承包商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並罷市一周抗議,青衣長發h商戶聯會主席李錦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