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供感官模擬 如身歷其境

[2016.03.20] 發表

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簡稱VR技術,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向使用者提供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模擬,令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使用者移動位置時,電腦可作複雜運算,將精確的三維世界影像傳回、產生臨場感。

與之類似的概念是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AR是在現實世界中植入虛擬事物並與之互動,如在一隻真的花瓶中插入一支虛擬的玫瑰花。

更多中國要聞
美獲准用菲境5軍事基地 緊盯南海
【明報專訊】美國與菲律賓前日在華盛頓召開雙邊戰略對話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堅決反對南海正進行的前哨軍事化。同時,雙方在已簽署的安全協定基礎... 詳情
縣鄉人代選舉 防賄成敗在官員
全國人大會議落幕,馬上開始進行縣、鄉兩級人大代表選舉,今年9億選民將投票選舉250萬名基層人大代表,這麼龐大的選舉工程,如何做到公平公正,確... 詳情
【明報專訊】華潤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落馬」後,去年中央巡視組進駐該集團後,揭發華潤下屬公司一名副總一年半內入住五星級酒店333天,一... 詳情
《葉問3》票房篤數3200萬
【明報專訊】港產片《葉問3》被國家廣電總局查證虛假放映7600場,「篤數」3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及自購票房5600萬元。該片發行方... 詳情
去年中國幾部熱門電影如《捉妖記》、《我的少女時代》票房造假傳聞不斷,甚至有統計顯示,8成中國自製電影票房作弊;業者更傳出2015年被「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