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業主多無水險保障

[2016.06.16] 發表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說﹐加拿大是唯一一個G7國家﹐業主沒有足夠的洪澇保險保障。加拿大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 Canada)的報告說﹐自1970年以來﹐水災佔加拿大自然災害一半﹐洪澇災害愈來愈頻密﹐人們對水災的關注更大。

該公司的奧希(Christoph Oehy)說﹐加拿大的民宅物業很多完全沒有水災保障﹐或保護甚少。人們可以購買水患險﹐但綜合住宅洪水險最近才有。奧希說﹐洪水成災﹐政府和業主承擔大部分的損失﹐結果許多家庭沒有資金重建生活﹐也延遲災區的經濟復蘇。他說﹕「我們相信﹐一般每年40%的洪水風險受保﹐大約60%不受保。」

報告發表之日﹐離2013年阿爾伯達省南部洪災第3個紀念日只有幾天。那次水災迫使10萬人撤退﹐災區集中在卡加利和高河(High River)﹐水災造成估計60億元損失。

新報告說﹐保險只能彌補阿省洪水經濟損失的三分之一。多倫多同年的一場洪災﹐公路、鐵路和地庫淹水﹐造成大約15億元損失﹐保險承包其中10億元。

瑞士再保險公司使用洪水模型﹐推算各省在200年一次的大洪澇蒙受多少損失、可能的保險賠償。估計安省經歷一次大水災﹐就會有64億元損失﹐其中只有25億元可以補償。阿省洪災損失估計43億元﹐可得賠償只有18億元。

奧希說﹐廣泛的洪災保險也許指日可待﹐但要靠政府、保險業界和屋主合作。奧希說﹐4年前﹐因為沒有洪災區或模型﹐人們還在質疑如何評估風險損失。

更多要聞二
加美互通旅客信息立法 騙福利恐嫌逾期居留難逃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三提出法案﹐落實加、美兩國互通旅客信息計劃最後階段的措施﹐旨在鎖定詐騙社會福利金的騙徒﹐加緊追蹤可疑恐怖分... 詳情
【明報專訊】有華裔市民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蒐集市民出境紀錄的做法,或會對使用「隱蔽」手段偽造加國居住紀錄的「太空人」造成影響,亦有...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它要修訂《海關法》(Customs Act)﹐容許邊境關員蒐集所有離境旅客的個人資料。 聯邦自由黨政府要落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