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樓市得益者政治影響力大
省府料無大舉動助樓市降溫

[2016.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要冷卻本地被指過熱的樓市,有倡議徵收空屋稅,甚至有建議要禁止海外買家,但卑詩大學(UBC)經濟師則預計省政府不會有大動作。

卑大經濟師達維多夫(Tom Davidoff)認為,省府甚至不大可能採取「合理步驟」幫助冷卻樓市,指部分原因是那些熾熱樓市得益者的政治影響力。

他指地產發展商無疑在省內有影響,因為他們是經濟的重要部分,亦作出相當的政治捐獻,「我認為省府大概不可能做一些會遭到發展商大力反對的事。」

至於對海外買家施以臨時禁制,達維多夫則認為此舉太過分,要求海外買家付更高物業稅則較有可能,但不會因國籍而遭禁制。對待來自卡加利或上海的買家都是一樣,這稅項的優點是顯而易見。

他估計若禁止海外投資者在本地置業,他們會以本地個人、企業或海外企業來買。他並認為即使是由新民主黨執政,也不會考慮同樣的主意。

更多加國新聞三
低幢新屋價 升勢反覆收斂
踏入2016年﹐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價持續2位數的年計升幅﹐但首4個月顯示反覆回落之勢。 今年1月﹐新低幢住宅平均售價接近82.3萬元﹐但... 詳情
幼兒懂操作手機 過早接觸恐損腦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個託兒中心的非正式調查發現﹐今日的許多嬰孩兒﹐已能熟練操作智能手機。但專家警告﹐兒童過早接觸這類電子產品﹐可能影響大腦發... 詳情
改革CPP計劃增打工仔供款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將於下周與各省的財金官員開會,討論是否擴大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 詳情
(加新社16日電)安省西南部一名女子深夜報案﹐她在臥室發現可能有毒的入侵者﹐那是一隻20厘米長的大蠍子﹐於是請求警員前來幫忙捕捉。歐文桑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