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撞撼壆農夫車不顧而去

[2016.06.18] 發表
車禍中,涉事農夫車失控撞壆復被尾隨的士猛撞,全車嚴重損牷A農夫車司機受傷被困,但的士未有停車不顧而去;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及追緝涉事的士。
一度被困的農夫車司機獲救後,頭及身體多處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救治,情G嚴重。

【明報專訊】一輛農夫車昨凌晨在昂船洲大橋失控撞壆,復被尾隨的士猛撞,農夫車司機受傷被困,但的士未有停車,趕至的大橋職員目擊過程及報警,被困司機由消防趕至救出送院治理;警方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肇事後不顧而去)」案處理,正追尋涉事的士。

司機被困情G嚴重

農夫車男司機姓郭,47歲,頭及身體多處受傷,血流披面送院治理,情G嚴重。

昨凌晨5時許,郭駛農夫車沿昂船洲大橋往九龍行駛,至海麗h對開時,疑失控撞向橋邊石壆打筋斗反彈掉頭停在影線上,車身嚴重損牷A郭受傷被困車廂;其間一輛的士駛至,疑司機收掣不及再撞到農夫車,但的士司機未有停車,繼續高速前行不顧而去。大橋職員趕至目擊過程報警,消防員到場將被困農夫車司機救出送院。警方正追緝涉事的士及司機下落。

律師:不停車刑罰更重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根據《道路交通條例》,任何人在道路上駕駛車輛時,如無適當的謹慎及專注或未有合理顧及其他使用該道路的人士,即屬「不小心駕駛」, 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若車禍造成人命傷亡,司機必須停車,及在24小時內親自前往最近警署或向任何警務人員報告。

以今次案件為例,若的士司機撞向農夫車後停車,只會涉嫌不小心駕駛,法官將審視有關證據,以裁決他是否有罪。但司機在車禍後不顧而去,很大可能觸犯未有「必須停車」,一經定罪,可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如司機再沒有在車禍後24小時內向警員交代案件經過,則可能會被加罰1.5萬元及加監6個月,共涉3宗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水黤騔Y2月發生多宗襲擊年輕女子案件,警方其後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早前已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另一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傷人、... 詳情
【明報專訊】房東被指前年趁女租客不在家時,五度強姦女租客的10歲女兒,48歲的房東否認5項強姦罪名昨續在高院受審。控方在庭上讀出女租客的供辭... 詳情
馬道立勉懲教畢業學員:維護法治 官民平等
【明報專訊】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昨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擔任檢閱官,他致辭時提醒所有法律工作者都必須以維護法治為己... 詳情
啟豐二號船主船長  圖違令離港罪成
【明報專訊】啟豐二號2012年載人出航登上釣魚島後,被海事處禁止離港,水警前年10月12日凌晨在南丫島榕樹灣附近發現啟豐二號企圖離港,截停該... 詳情
馬頭圍重建打樁 鄰廈現裂縫疑下陷
【明報專訊】土瓜灣馬頭圍道6年前塌樓後,市建局隨即宣布重建涉事的馬頭圍道及春田街單號的唐樓,地盤現正打樁,但旁邊逾40年樓齡的福運大廈居民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