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4天連襲女子 青年候懲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深水黤騔Y2月發生多宗襲擊年輕女子案件,警方其後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早前已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另一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傷人、襲擊他人致人身傷害、意圖傷人及刑事疰a等共6罪,法官先索閱被告精神科報告再判刑,其間他被還押。控方指他今年2月出獄後4天便干犯本案。

案情指出,被告陳家樂(29歲)於今年2月19至22日期間,在深水鶧炷{手或以玻璃酒樽、垃圾桶等作武器,先後在街上襲擊5名年齡介乎16至22歲女子,導致她們頭部受傷及流鼻血、臉部需縫針等。他於3月11日被捕後,在長沙灣警署接見室內刑事疰a一張桌子和一條鐵鏈。控方表示,被告有23項刑事紀錄,6項性質與本案相關。

家庭破碎 23項刑事紀錄

辯方求情稱,被告的父親年老,並在被告6歲時另娶,被告對生母一無所知。被告在2至6歲期間,在父親安排下先後入住4個寄養家庭。辯方形容被告無心向學,對人生迷失且無力,童年破碎,11歲時嘗試離家出走,曾入住懲教所,16歲後因涉毒品、偽造身分證明文件等罪行而入住小欖。

被告今年2月15日出獄,但僅4天後便干犯本案。辯方又稱,被告襲擊的全是陌生人,案發地點僅在深水鶧洃滿A非正常人所為,有必要探討他行為背後的原因。法官同意索取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押後案件至6月30日判刑。

【案件編號:DCCC 407/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東被指前年趁女租客不在家時,五度強姦女租客的10歲女兒,48歲的房東否認5項強姦罪名昨續在高院受審。控方在庭上讀出女租客的供辭... 詳情
馬道立勉懲教畢業學員:維護法治 官民平等
【明報專訊】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昨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擔任檢閱官,他致辭時提醒所有法律工作者都必須以維護法治為己... 詳情
啟豐二號船主船長  圖違令離港罪成
【明報專訊】啟豐二號2012年載人出航登上釣魚島後,被海事處禁止離港,水警前年10月12日凌晨在南丫島榕樹灣附近發現啟豐二號企圖離港,截停該... 詳情
馬頭圍重建打樁 鄰廈現裂縫疑下陷
【明報專訊】土瓜灣馬頭圍道6年前塌樓後,市建局隨即宣布重建涉事的馬頭圍道及春田街單號的唐樓,地盤現正打樁,但旁邊逾40年樓齡的福運大廈居民投... 詳情
元朗幼園「拐子佬」落網
【明報專訊】本周二(14日)在元朗三育幼稚園疑出現拐子佬案件有新發展,警方調查後,昨在區內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帶署扣查。 被捕男子姓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