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幼園「拐子佬」落網

[2016.06.18] 發表
本周二元朗三育幼稚園發生男子假扮家長企圖接走學童事件,警方昨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帶署扣查。事後幼稚園已加強保安,要求家長進校及到課室時均須出示學生接送證核實。

【明報專訊】本周二(14日)在元朗三育幼稚園疑出現拐子佬案件有新發展,警方調查後,昨在區內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帶署扣查。

被捕男子姓楊,45歲,疑有不良嗜好及毒品案底,涉嫌「遊蕩」罪名;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

校方續行接送雙重認證制

現場為青山公路元朗段256號元朗三育幼稚園,鄰近有一間美沙酮診所。該幼稚園校長鍾貝安得悉疑犯落網後,讚揚警方行動迅速。鍾表示,過往放學安排是家長進校到課室外,由教師檢查學生接送證確認無誤後,始可接學童離去。但事發後校方已即時加強保安,家長進入校園前要先展示證件,到課室外再出示一次,以雙重確認家長身分;若家長忘記帶證,要在校園外填表登記,有關保安措施將繼續進行。

消息稱,周二中午約12時幼稚園上午班放學,楊疑混入接放學家長群行到一課室外,由於楊的神情有異引起校方注意,教師要求他展示學生接送證件,但楊未能出示,校長再問他接哪個學童時,楊支吾以對:「我不記得他的名,要問阿姨……」校長遂以「陪你搵阿姨」為由,將楊帶離校舍,楊隨即借故離去;同日校方將事件通知警方。重案組人員到幼稚園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姓楊目標男子追查;直至昨午,人員根據資料到攸潭尾村拘捕楊帶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夜歸女遇劫案。一名女子昨凌晨途經上角街巴士總站時,遭3名匪徒包圍打傷及搶去近7000元財物,3人乘接應車輛逃去;女事主負... 詳情
港鐵沿線樹木有身分證  3萬棵掛晶片  頻密查高危樹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曾有大樹在颱風下倒塌,壓到東鐵線架空電纜,導致粉嶺站服務嚴重受阻達2小時。為防止樹木倒塌影響行車,港鐵推出新的樹木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漏看疑患肝癌的62歲病人報告長達9個月,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會進一步向醫管局了解為何醫護沒留意到該報告,以及是否... 詳情
【明報專訊】男會計文員為結識女生,先後向兩名心儀對象訛稱前僱主聘請會計文員,兩女辭去原有工作後,再與他簽訂合約。後來她們因開工日期不斷延後而... 詳情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前執行董事兼首席窩輪交易員馬善智,被指收受哈氏家族成員中的父親哈弼意近2480萬元利益,提供買賣窩輪貼士,令對方獲利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