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道立勉懲教畢業學員:維護法治 官民平等

[2016.06.18] 發表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中)檢閱畢業的懲教學員,他致辭勉勵學員必須以維護法治為己任。(蘇智鑫攝)
昨日部分懲教畢業學員接受訪問,包括懲教主任陳志銘(左起)、二級懲教助理鄭嘉雯和偉文。巴基斯坦裔的偉文中文書寫能力弱,但他在訓練時每日都會抄寫報紙,惡補中文。(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昨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擔任檢閱官,他致辭時提醒所有法律工作者都必須以維護法治為己任,說法治意義在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政府或市民。

37懲教主任畢業

馬道立致辭時表示,社會比以往複雜多變,市民對法律和個人權利的意識提高,因此法律工作者必須以維護法治為己任。他又說,法治意義的精要在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政府、法官、市民,都一律平等,法治要有公正的法律以保障個人權利、自由,及司法獨立,這些東西都受到《基本法》保障。

今年共有37名懲教主任及86名二級懲教助理畢業,其中兩名懲教主任學員獲頒「院長盾」,3名懲教助理學員獲頒「金笛」,獲獎者為最優秀學員。

巴裔懲教助理「抄報紙」惡補中文

部分畢業學員表示投考懲教署因喜愛幫人,協助在囚人士更新是具挑戰的工作。其中巴基斯坦裔二級懲教助理偉文5歲時來港,在港完成小學到大學課程,他表示有一天看到懲教人員的電視劇集,覺得他們的工作專業,又有意義,因此決定投考。雖然他的中文書寫能力弱,但他在訓練時每日都會抄寫報紙,惡補中文。他認為,其身分能協助部分不懂中英文的在囚人士盡快適應獄中的生活和工作。

更多港聞
啟豐二號船主船長  圖違令離港罪成
【明報專訊】啟豐二號2012年載人出航登上釣魚島後,被海事處禁止離港,水警前年10月12日凌晨在南丫島榕樹灣附近發現啟豐二號企圖離港,截停該... 詳情
馬頭圍重建打樁 鄰廈現裂縫疑下陷
【明報專訊】土瓜灣馬頭圍道6年前塌樓後,市建局隨即宣布重建涉事的馬頭圍道及春田街單號的唐樓,地盤現正打樁,但旁邊逾40年樓齡的福運大廈居民投... 詳情
元朗幼園「拐子佬」落網
【明報專訊】本周二(14日)在元朗三育幼稚園疑出現拐子佬案件有新發展,警方調查後,昨在區內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帶署扣查。 被捕男子姓楊...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夜歸女遇劫案。一名女子昨凌晨途經上角街巴士總站時,遭3名匪徒包圍打傷及搶去近7000元財物,3人乘接應車輛逃去;女事主負... 詳情
港鐵沿線樹木有身分證  3萬棵掛晶片  頻密查高危樹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曾有大樹在颱風下倒塌,壓到東鐵線架空電纜,導致粉嶺站服務嚴重受阻達2小時。為防止樹木倒塌影響行車,港鐵推出新的樹木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