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現身認曾見林榮基 稱「李波事李波講才作準」

[2016.06.18] 發表
香港泛民主派周六下午就銅鑼灣書店事件舉行集會和遊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左)在遊行前向傳媒發言。(鍾林枝攝)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上圖)周六早在寓所外現身,就店主林榮基前日記者會所述事情解畫,強調「李波所有翵ヾA只有李波自己講才作準,其他人講炡ㄜ羉熉ヾA其他人講洇馴唔可信」;林榮基則在參加遊行前指出,李波「人雖然鰣輕銦A但依然被背後操縱,因為(李波)內地有親人」,故說了很多違心話。

李波指出,不會評論林榮基講的故事,承認曾與對方見過面,但無講過他以什麼方式返內地,「關於我洁A拒絕承認」。他重申,自己無接觸過任何一部銅鑼灣書店電腦,帶資料回內地的講法是「無中生有」。

李波又說,無論誰人講自己的故事可隨便講,他不會評論,「但不要牽涉到我身上」,重申「李波所有翵ヾA只有李波自己講才作準,其他人講洇馴唔可信」。

李波昨晨透過其facebook公開帖文,回應林榮基之說,先提到希望傳媒給他及家人「一點安寧和私隱」,隨後帖文指要就林榮基「說的一些話」作「澄清」。

林榮基前日指李波「私底下承認被擄走」,李波帖文提到「根本沒有提到過我怎樣返回內地的事,更沒有跟他說過『非自願被帶返內地』或類似的話」;並首次透露是「配合調查的是寧波公安機關,沒聽說過『中央專案組』這回事」;他又指從未使用書店電腦、更沒打印任何顧客名單、「當然不可能把什麼名單交給公安」反駁。

稱寧波公安調查 非中央專案組

李波的facebook一向有隱私權設限,只有朋友可看到其帖文,包括3月28日返港後在香港街頭的自拍照。今次是他首度將帖文的權限設為公開,讓所有人也可查看。

胡志偉指李波稱被9人帶走

書店前店長胡志偉引述李波稱在柴灣被9人帶走,但李波則稱胡志偉的言論是其想像出來的。

胡志偉早前接受網上電台訪問時表示,事件曝光後曾接觸李波,追問李波如何被人帶走,稱李波只透露當日是在柴灣一個偏僻地方交書給訂書人的時候,被9人帶走,又說李波否認是坐「大飛」或搭直升機離港,而是循陸路返回內地,但李波叫他不要再問。

胡志偉又引述李波表示,由於擔心妻兒的安全,所以不敢說出真相,若果反抗會一生活在恐怖之中。

更多要聞二
林榮基今現身遊行發言 嘆李波人在港仍被操縱
香港多個泛民政黨聯同支聯會周六遊行聲援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林榮基本人在遊行的起點現身,他說不擔心自己的安全。林榮基又說,與李波仍是朋友,理... 詳情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度引起關注,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昨日表示,有關書店店長林榮基指李波是被內地人員帶返內地扣查一事,「如果情況是屬實,便是港人起... 詳情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度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英國外交部重申,對英國公民李波非自願被帶到內地「仍然深切關注」,認為事件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詳情
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前晚突然召開記者會,公開自己在內地被扣查情況,質疑內地違反「一國兩制」。中國內地媒體《環球時報》昨早於網站刊登題為<銅鑼... 詳情
中醫命案涉綠帽疑雲 卡城華漢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卡加利頤生堂中醫中心一名中醫遭刺斃案,42歲疑兇黃晉青(Jin Qing Huang,譯音)被控一級謀殺罪名。警方指疑犯似認為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