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打鬥奪命案 2青誤殺判囚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三年前一宗街頭打鬥案、導致一名19歲青年幾乎被人斬首的兇殺案,兩名已被判罪成的青年,昨日分別被判監6年10個月及4年半。

其中一名被告是23歲的Amritpal Dhillon,他在案中使用武士刀,幾乎將19歲印裔青年Manraj Akalirai斬首。他本來被控二級謀殺,但在去年被判誤殺罪名,他犯案時只有19歲。法官史密斯(Nathan Smith)形容他使用了最足以致命的武器,導致有人喪命。法官昨日判他入獄6年10個月。

另一名被告為21歲的Amritpaul Rakhra,在案中使中高爾夫球棍毆打死者,他在去年同樣被判誤殺罪名成立,昨日被判監4年半。

法官形容案件是愚蠢的街頭打鬥,導致有人喪命,案中兩被告均對事件表示後悔,但社會對案件十分關注,法庭的判決必須對其他年輕人具阻嚇作用。

死者一眾親友昨日到庭聽審,沒接受傳媒訪問,僅稱對判刑結果感到失望。

案情指,案發於2013年1月23日,Manraj Akalirai於溫東Elgin街近47街(47th Ave.)住所附近,與多名持械男子打鬥,遭人用武士刀幾乎斬首。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譯音)被控販運人口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進行第5日審訊,辯方律師多次質疑案... 詳情
售車命案一級謀殺罪成 兩被告被斥「冷酷可鄙」
(咸美頓17日加新社電)安省咸美頓男子博斯馬(Tim Bosma)售車遇害案﹐陪審團經過5天審議﹐在周五作出裁決﹐認定兩名被告一級謀殺罪名成...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說﹐今年的人口普查﹐阿爾伯達省居民似乎不太樂意配合﹐填寫強制問卷。統計局透過推特(Twitter)網站﹐向網民發出訊...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羅馬尼亞總理說﹐他期盼加拿大和羅馬尼亞的簽證爭議早日解決﹐不然他的國家可能不支持加拿大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 詳情
參院讓步 醫助死亡法案生效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參議院周五通過政府的醫助死亡法案﹐不出兩小時﹐法案經皇室批准﹐正式生效。委任參議員順應民選眾議員的意願﹐不堅持擴大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