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動工回落 建築許可則上升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美國5月份新屋動工率稍為回落,但作為反映未來房屋建設動向的建築許可數字,則見上升。期間美國樓市持續有溫和增長。

商務部周五發表數字,5月新屋動工較4月份少0.3%,至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年率116萬間。之前的4月份,則曾見躍增4.9%,且較彭博調查經濟學家所得的115萬預期數字為佳。

與此同時,5月建築許可則增0.7%,至114萬間,反映未來動工率尚有相當增長的餘地。

在過去12個月內,月份新屋動工年率一直在100萬間以上水平,但仍在150萬間之下。150萬間是一般認為市況健全的水平。不過,今年以來動工率累計已升10.2%。

Zillow Group旗下子公司Trulia首席經濟師Ralph McLaughlin說,儘管數字有波動,新屋動工率仍是「堪稱供應緊絀的市場中一個亮點」。

月內獨立屋動工增加0.3%,至76.4萬間,而多住戶柏文式建築則下滑1.2%,至40萬間。今年迄今,獨立屋動工率合計增14.5%;多住戶柏文建築動工率則增2.1%。

McLaughlin說︰「在過去四年間多住戶柏文建築表現強勁之下,獨立屋現正緩慢而又穩定的擴大份額。我們預期,獨立屋動工率會在今年其餘時間內見到相對的上升,期間獨立屋建商逐步趕上,而多個主要市場租金增長亦會放緩。」

在東北部,獨立屋動工於5月見急增12.7%,南部也有2.6%增長,西部增1.9%,中西部大減14.7%。多住戶柏文建築在中西部及西部有增加,卻在東北部減少。

不過,獨立屋的建築許可則於5月幾乎全面減少,只南部地區例外,整體減幅2%,南部則微增0.8%。

更多華爾街
皇銀擬藉收購再擴展美國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行政總裁Dave McKay表示,繼去年11月斥資50億美元購入洛杉磯City National後,集... 詳情
【明報專訊】據油田服務商Baker Hughes周五發表數字,美國油商本周連續第三周增加了鑽油塔,去周原油價曾見51美元的11周高位,產油商... 詳情
【明報專訊】Essar Steel Algoma表示,公司已同意接受一項由一個財團所提的收購資產出價,財團是由紐約的KPS Capit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