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飛雹 有乜好怕
北愛球迷見慣 烏軍心急反攻

[2016.06.18] 發表

六月飛霜,世界怪得誇張,周四歐國盃C組北愛爾蘭對烏克蘭途中突然天降冰雹,捷克球證卡路域當機立斷暫停比賽,天氣在兩分鐘之後好轉,球賽亦重新展開,雖然當時領先1球的北愛氣勢沒被窒礙,最終順利以2﹕0贏波,但不少球迷都「馬後炮」直斥球證大驚小怪。

昨仗里昂球場一直下住大雨,北愛在下半場4分鐘憑守衛麥奧尼的頭槌領先烏克蘭,但戰至58分鐘突然落下冰雹(下圖、網上圖片),球證立即吹停比賽,並要求球員返入球員通道暫避,兩軍亦趁機扭乾波衫兼用毛巾抹身。

雖然比賽2分鐘後即重新展開,此舉卻惹來多方質疑,其中來季將轉投格拉斯哥流浪的祖爾巴頓在社交網站批評暫停球賽會打斷北愛的強勁氣勢,北愛球迷亦普遍認為球證杞人憂天,球迷Paul Howard謂:「我希望他不要在10月的時候來愛爾蘭執法任何比賽,咁都叫雹?」

陳譚新﹕有危險便有權中止

但北愛領隊米高奧尼爾說自己有被冰雹擊中,對球證決定表示理解:「我都有點擔心,但烏克蘭球員想繼續比賽,而我們亦沒有返更衣室,只是留在通道,最終球賽只暫停2分鐘,但當你領先1球,不想氣勢被打斷很正常。」

曾在82世界盃執法的香港球證陳譚新,亦力撐球證:「你不能預計雹的大小,球證評估認為有危險就有權中止。」

2名北愛迷先後逝世

但六月飛霜,或許並不是巧合,決賽周開賽至今先後有兩名北愛迷不幸離世,先有人於周一不慎在餐廳高處墮下過身,北愛球迷在昨仗第24分鐘一同起立鼓掌送別24歲的他,但當日在觀眾席上,另一名老球迷因心臟病,經送院搶救後不治,場外的陰霾,籠罩了北愛軍的歐國盃決賽周首勝。

更多體育二
西班牙挫土耳其 提早出線
西班牙昨日憑艾華路莫拉達梅開二度,加上洛尼圖的入球,以3:0炒土耳其,提早一輪晉級16強。 西班牙的11人正選陣容沒有變動,前線仍是大... 詳情
克羅地亞補時被追和
克羅地亞昨日對捷克,在領先2:0的大好形勢下被對方兩名後備球員扳成平手。 開賽初段,兩軍打得較為謹慎,克羅地亞其後逐漸佔得優勢,不斷兩... 詳情
蘭安歷女皇盃進四強
來自安省的蘭安歷,昨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女皇盃網球賽,以6:1、6:4,輕取9號種子西班牙球手艾格特,打進準決賽。 在昨日的比賽中,本身... 詳情
伯明翰賽 姬芭八強止步
WTA伯明翰經典賽,女單2號種子德國的姬芭(圖),以4:6、6:1、5:7不敵西班牙球手娜華露;其餘晉級四強的還有兩位美國球手姬絲和雲迪維姬... 詳情
居里生死戰上陣成疑
所謂小不忍則亂大謀。在周四NBA總決賽第6戰中,恍如勇士主將史提芬居里的寫照,是役攻入30分的他在末節餘4分22秒因偷截不成吃下個人第6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