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強硬回應 將繼續打擊非法捕漁

[2016.06.21]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海軍艦船近日在納土納群島海域,向一艘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開火,中國外交部隨即向印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正交涉。印尼海軍發言人昨日回應,將繼續對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國船隻採取「果斷行動」,不論漁船是來自哪國、掛著哪個國家的國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重申,印尼軍艦槍擊中國漁船,侵害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對這種濫用武力的行為予以譴責;華又指,中印之間沒有領土主權爭議,只是在南海部分海域有海洋權益主張重疊,希望雙方加強溝通解決問題。

據早前報道,印尼海軍日前扣押一艘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及7名中國漁民。行動期間,印方還進行過警告性射擊。

中國外交部前日證實涉事的中國漁船遭多艘印尼海軍襲擾和槍擊,造成一名船員受傷,已就事件向印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正交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就南海主權爭議作出裁定在即,有消息指一旦中國劃定的九段線被判無效,中國政府將為此採取強硬回應,並有可能退出《聯合... 詳情
中國軍艦再次現身釣魚島水域,並反覆航行;日本稱這是連續7日在釣島水域發現包括海警船在內的中國公務船隻。 另日本今年初中入學模擬試題,出... 詳情
國產超級電腦稱霸全球
昨日公布的新一期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排行榜,使用中國自主研製芯片的「神威太湖之光」(圖),甫面世就登上榜首,成中國研製芯片的重大里程碑事蹟。... 詳情
中國繪製出全新人類腦圖譜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團隊通過6年努力,繪製出全新人類腦圖譜-腦網絡組圖譜,成功突破了世界100多年來傳統腦圖譜繪製思想。 圖譜基於活... 詳情
林祖戀妻﹕不參與上訪
烏坎村民今日到鎮政府上訪討回被賤賣土地的行動再添變數。18日凌晨被帶走的烏坎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昨日兩次與太太楊珍通電話,稱「不要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