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教師性傾向不應影響學生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蔡若蓮在政綱提出「婚姻只可由一男一女組成,確保學校教育能維護家庭倫理價值」。論壇主持向她提問,「若有同性戀者應徵學校教師,會如何處理?」蔡表示性傾向不會妨礙其就學及就業機會,教師的性傾向不應影響其他學生。

蔡說,同性婚姻合化法要小心去「睇」,因學生應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在父母的照顧下成長,對學生最為有利,但她會尊重不同性傾向。她續稱教師是學生模範,言教及身教均重要,其性傾向不應影響其他學生,她又鼓勵中學生專注學習,若發現學生不能適當處理感情,教師有責任輔導。

更多港聞
大會稱人數過萬 警稱2800 港獨首集會 佔大半添馬公園
【明報專訊】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昨晚以「捍衛民主,香港獨立」為主題,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多名因曾提倡港獨而被拒參選立法會的人上台發言。民... 詳情
500警包圍會場 搜車查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派出大批警員在政府總部一帶截查路人,又設路障搜車,以防有人帶如磚頭等攻擊武器赴集會。據悉,警方昨晚主要出動港島總區約500... 詳情
中產集會者﹕不在乎港獨 在乎阻參選
【明報專訊】參加集會者絕大多數是年輕人。有中學生指支持港獨,願為此付出生命;也有中產父親帶兒子參與,說對港獨還是高度自治其實沒意見,只因對政...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港獨提倡者被拒參選立法會,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相信今次不單是選舉主任個人決定,而是有港府和中央政府作「後盾」的安排,又... 詳情
官准保釋期間離港  黃台仰將負笈牛津讀證書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後,37人被控暴動等罪,其中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早前被加控煽動暴動等罪,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