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准保釋期間離港 黃台仰將負笈牛津讀證書

[2016.08.06] 發表
梁天琦(左)昨上庭時因仍申請法援,故未有律師代表,他離庭時被保衛香港運動成員用示威標語打臉。(李紹昌攝)
約15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到法院外示威,他們於黃台仰出入法院時,不斷高呼口號,黃均未有理會。黃台仰其後接受訪問,該會成員仍不斷叫囂。(李紹昌攝)
佔領運動期間有「美國隊長」之稱的被告容偉業(圖)被控煽動非法集結、參與暴動、襲警等6項控罪,為10名被告中被控最多控罪的被告。(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後,37人被控暴動等罪,其中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早前被加控煽動暴動等罪,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0人,昨進行交付高等法院審訊程序,10人獲准繼續保釋,裁判官批准黃台仰於保釋期間離港。黃台仰在庭外稱,早前獲牛津大學持續進修部門取錄,將於10月起修讀為期兩年的哲學證書課程。

稱與梁天琦9月赴歐開會

黃台仰在庭外稱,下月會與梁天琦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參與有關西藏人權的會議,其後會到牛津大學實地視察,因早前已獲該校持續進修部門(Department of Continuing Education)的一個為期兩年的哲學證書課程取錄(Undergraduate Certificate of Higher Education),他說有向校方說明他是本土組織的發言人,亦相信校方有留意近期新聞。

獲持續進修部取錄讀哲學

根據牛津大學網頁顯示,該證書課程以網上學習為主,但學生有10個學分需於牛津大學上課,學費每年為1680英鎊(約1.7萬港元),另加留位費及按每個科目收費,以哲學入門科為例,一科需付295英鎊(約3000港元)。修畢兩年課程等同修畢大學一年級,但不能將學分轉至牛津大學,可將學分轉往其他英國大學,如英國的公開大學(Open University)。

學分不可轉至牛津本部

控方昨由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鮑偉華代表,黃台仰昨由著名主打刑事案的何敦麥至理鮑富律師行代表,黃的代表律師為馬訢政,梁天琦則仍在申請法援,未有律師代表,其餘8人則成功申請法援,昨共同由一律師代表。裁判官將案押後至9月23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

約15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到法院外示威,運動發起人傅振中不滿被安排於沒有傳媒拍攝位置示威,一度阻塞法院入口,最後成功爭取在傳媒可拍攝到的位置,有在場示威者高呼「對警察失望」,籲警「好自為之」。

10名將交付高院審訊的被告包括黃台仰(22歲)、梁天琦(24歲)、容偉業(32歲)、李諾文(20歲)、盧建民(29歲)、袁智駒(25歲)、林傲軒(21歲)、黃家駒(25歲)、李東昇(24歲)及林倫慶(24歲)。

【案件編號:KCCC216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港人家庭於本周三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自駕遊時遇車禍,造成1死3傷。在當地留醫的3名傷者已出院,短期內會繼續與家屬及入境處人員留在當... 詳情
尋回腦癌夫 妻寸步不敢離
【明報專訊】「如果不是大家,我也很難支撐到今天。」連日不眠不休四出尋找丈夫的曾太,對於46歲丈夫曾慶倫失蹤5天被尋回感到萬分開心,但因擔心「... 詳情
【明報專訊】機電署上月例行巡查,檢測82幢建築物共99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發現當中4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 詳情
【明報專訊】港生在國際數學比賽奪佳績,有小六生在國際數學競賽中得到同級第一名;另外有6歲、將升讀小一的學生在三算全能競賽中得到所屬組別的總冠... 詳情
僱主收追數恐嚇 揭外傭疑偷信借錢
【明報專訊】一名外傭早前疑向財務公司借貸,因未能如期還款,前日遭「收數佬」致電僱主家中恐嚇追債,戶主解僱外傭其間揭發信件被盜,疑女傭用作借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