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人提名有效 功能組12人自動當選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憲報昨刊登公告,公布今屆立法會選舉共有289名候選人提名有效,其中12名功能組別候選人,在沒有競爭對手下自動當選為立法會議員,屬於這些功能組別的約6400名選民毋須在這些界別投票。

自動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包括鄉議局劉業強、保險界陳健波、地產及建造界石禮謙、商界(第二)廖長江、工業界(第一)梁君彥、工業界(第二)吳永嘉、金融界陳振英、進出口界黃定光、區議會(第一)劉國勳以及勞工界潘兆平、陸頌雄、何啟明。其中民建聯黃定光、經民聯梁君彥及石禮謙已是第四度沒對手挑戰下連任。

84名單213人競逐地區直選

地方選區方面,84張名單的213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他們將競逐5區直選共35個議席。功能界別方面,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外,共有55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其中43名候選人將競逐18個功能界別的議席。超級區議會則有9張名單競逐5個議席。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4日投票,屆時全港571個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開放。約377.9萬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中,約347.3萬除可在所屬的地方選區投票外,亦可在超級區議會投下另一票。一般投票站及設於警署的3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7時30至晚上10時30分。

■2016年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候選人名單及選舉編號,可瀏覽﹕http://link.mingpao.com/45917.htm

更多港聞
大會稱人數過萬 警稱2800 港獨首集會 佔大半添馬公園
【明報專訊】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昨晚以「捍衛民主,香港獨立」為主題,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多名因曾提倡港獨而被拒參選立法會的人上台發言。民... 詳情
500警包圍會場 搜車查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派出大批警員在政府總部一帶截查路人,又設路障搜車,以防有人帶如磚頭等攻擊武器赴集會。據悉,警方昨晚主要出動港島總區約500... 詳情
中產集會者﹕不在乎港獨 在乎阻參選
【明報專訊】參加集會者絕大多數是年輕人。有中學生指支持港獨,願為此付出生命;也有中產父親帶兒子參與,說對港獨還是高度自治其實沒意見,只因對政...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港獨提倡者被拒參選立法會,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相信今次不單是選舉主任個人決定,而是有港府和中央政府作「後盾」的安排,又... 詳情
官准保釋期間離港  黃台仰將負笈牛津讀證書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後,37人被控暴動等罪,其中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早前被加控煽動暴動等罪,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