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遇車禍截肢漢返港就醫

[2016.08.10] 發表
截去右小腿的男傷者(圖)昨晚送返港治理。(伍浦鋒攝)
肇事旅遊巴撞向前方旅遊巴車尾,右邊車頭嚴重損牷C(團友提供)

【明報專訊】廣東潮惠高速公路前日發生的旅遊巴相撞意外中,涉事廣東旅遊潮汕旅行團44名港人團員昨日已悉數返港,再分批送院治理,包括已截肢的男團員。據悉,肢截漢事發時坐於司機位另一邊(即右邊)第二排座位。

全團44人返港 分批送院

前日車禍後,37名港人團員即晚返港,至昨凌晨抵港後分送3間醫院治理,截至昨午5時半仍有一名輕傷女子留醫,其餘傷者已出院。據團友陳太憶述,車禍時旅遊巴車速頗快,並感覺內地司機精神不振,疑因他打瞌睡肇禍;但另一名姓邱男團友則認為當時車速不算太快。

截肢漢坐右邊第二排

據悉,7名一度在內地留醫的團友分別為姓楊四人家庭及姓廖三人家庭。工聯會惠州服務中心主任顧烈忠昨午到內地醫院探望傷者後說,年約50歲姓廖男傷者事發時坐在右邊第二排,右小腿被前方座位壓荂A以致重傷及大量失血,前晚已在當地醫院開刀截去右小腿。

另一名年約50歲姓楊男傷者則坐在較後位置,肋骨折斷,其餘傷者則受輕傷。昨晚上述兩家傷者亦已送返港就醫,5人需留醫,當中一人情G嚴重。

廣東旅遊營運總監林一鳴稱,大部分團友均有購買保險,而旅行社與涉事租車公司合作逾一年,一直未有發生事故,會待內地當局調查完畢,再考慮進一步行動。

職工盟旅遊巴士司機工會秘書長黃顯威說,司機遇意外時,自然反應是扭向相反方向閃避,故坐在司機另一邊較前位置的乘客相對危險;他建議市民乘坐長途車時除要繫上安全帶,亦不要睡覺,並留意司機精神狀G,如發現異樣可通知領隊,或提出找中途站稍作休息。

內地領隊被拋出重傷

事發前日下午約3時,該團44名港人及內地領隊,乘旅遊巴由深圳出發往汕頭巨峰寺,駛至潮惠高速公路S17路段時,旅遊巴撞向前方一輛停泊公路上的旅遊巴車尾,肇事旅遊巴右邊車頭嚴重損牷A坐右邊首排的內地領隊被拋出車外重傷,44名團友全部受傷,其中17人需送往當地醫院治理。

更多港聞
港奧運難奪金? 學者﹕須改體藝文化  學分為先 未培養運動興趣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再掀體育熱潮,香港自1996年於奧運風帆賽取得首面金牌,至今仍「一金難求」,有學者表示,精英運動員的培訓要由基層如學校及... 詳情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在港掀起體育熱潮,同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立法會選舉,對本地體育議題關注未見明顯。本報查閱各主要政黨的中央競選政綱,體育政策... 詳情
何麗嫦再收恐嚇信  虛稱內含炭疽精液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圖)5日內第二度收到恐嚇信。她昨日在辦公室收到附有白色粉末的信件,內堨H恐嚇字眼稱粉末含有愛滋、炭疽... 詳情
自嘲雙失廢青  梁天琦憂前路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距離立法會選舉只是一步之遙,卻因其港獨立場被政府臨門禁止參選。剛畢業的梁說對前路感擔心,形容自己已是「雙失(失... 詳情
舊對手周浩鼎:港獨「擺700萬人上^」
【明報專訊】梁天琦被拒參選,無法走入議會,或要繼續留在街頭抗爭,會否反而令社會更不穩定?梁天琦的舊對手就有不同見解。2月新界東立法會補選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