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乙錚:京再提政改「會是騙局」

[2016.08.10] 發表
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昨表示,2047年距今只餘30年,而普選之路早於人大公布8•31決定後「閂驉v,若當局再展開政改討論將是「騙局」、「搵笨」,社會應集中力量保住自由及反赤化。(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於《信報》的專欄上月底因改版取消後,昨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訪問。練呼籲香港各「反對派」政黨「想清楚今後的戰場」,認為未來30年要爭取的不該是「已輸掉的民主政改」,而是反赤化下的「自由」,令港人在共產黨面前「有力量自決2047年後的前途」。

普選之路「已閂」 籲保自由爭自決

練乙錚昨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的網台節目《議會內外》訪問時表示,人大公布8•31決定後,「麙籪穭w經閂驉v,佔領運動亦爭取不到絲毫「鬆動」。他認為普選已不能爭取﹕「昨天已輸掉的戰役,無謂再去打」,認為如北京再有政改方案,「會是騙局,拖延大家時間搵笨,不值香港任何政黨再爭取」。

劉慧卿:不會放低政改

劉慧卿在節目上明言「不會放低政改」,練節目後回應記者時說,明白要政黨忽然「轉跑道」有難度,但籲傳統反對派應茩垂鉿狾^歸近20年後「 要回頭未?」,認為這些黨派對「2047年後點解決」不能再「空白一片」。

練乙錚又表示,其撰寫25年的專欄遭叫停對自己「零衝擊」,但「感覺到他們(信報)要改戲路」。練表示,從與梁振英關係不好的曾德成取代其位置可見,應不是特區政府「出聲」,推測是其有關「法理港獨」的文章牴觸「北京當權派的底線」,向信報施壓,但他認為不需因而「感到黑暗」﹕「若有朝一日以對付劉進圖的手段對付所有人,那便危險了」。

更多港聞
黃毓民:個個都學緊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稱,自己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電台廣播(DBC)決定交還牌照,通訊局表示,其2016/2017牌照年度於本月15日(下周一)開始,該台須交牌照費約45... 詳情
七人車撼鐵騎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輛七人車昨凌晨在深水齠P電單車相撞,電單車司機「人仰車翻」倒地受傷,七人車司機不顧而去;警方經調查尋獲涉案七人車,正追緝涉案司... 詳情
警續搜捕鄭裕彤大宅竊匪
【明報專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港島淺水灣道獨立屋前日遭爆竊,警方昨日再到獨立屋附近山頭陸空搜捕疑匪,但未有發現。 據悉,警方懷疑竊... 詳情
VR航拍機飛入電腦節  下周開鑼  料銷情增一成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將於8月19至22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1號展覽廳舉行,票價30元,與去年一樣。舉辦商預計今年銷情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