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個個都學緊我

[2016.08.10] 發表
黃毓民(圖)昨自辯時指自己在議會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抗爭行動升級,「個個都學緊我炾捸v。(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稱,自己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抗爭升級,「個個都學緊我炾捸v。

稱掟蕉非針對官員個人

被告黃毓民(64歲)昨接受控方盤問後,在覆問階段批評控方刻意誤導法庭,稱控方利用其呈堂片段,指他以往在立法會向時任特首曾蔭權「掟蕉」及拿走財政司長曾俊華的文件,是針對官員個人。黃重申,他是針對整個政府、制度,又稱其抗爭手法可通過電視直播,為基層出頭,為弱勢發聲。

黃毓民提到,控方質疑他擲物為聲援泛民,但當時沒人留意到他,黃激動地稱,聲援不用他人留意,「唔通我要同佢say hello(打招呼)先咁呀?」又稱其抗爭手法令溫和泛民仿效,「個個都學緊我炾捸A到我唔做,佢]都做啦」,重申抗爭是任何可行方式都要嘗試。

黃毓民完成作供後選擇不傳召任何辯方證人,控辯雙方昨商討何時結案陳辭時,黃稱他的結案陳辭可能有4萬、5萬字,又說現時正為立法會選舉做準備,需時研究本案,裁判官遂將案押後至下月7日及8日作結案陳辭。

立法會選舉九龍西各名單排首位者按序為:1.吳文遠、2.何志光、3.毛孟靜、4.梁美芬、5.譚國僑、6.朱韶洪、7.黃毓民、8.黃碧雲、9.林依麗、10.蔣麗芸、11.關新偉、12.劉小麗、13.游蕙禎、14.李泳漢、15.狄志遠。

【案件編號:ESCC261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電台廣播(DBC)決定交還牌照,通訊局表示,其2016/2017牌照年度於本月15日(下周一)開始,該台須交牌照費約45... 詳情
七人車撼鐵騎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輛七人車昨凌晨在深水齠P電單車相撞,電單車司機「人仰車翻」倒地受傷,七人車司機不顧而去;警方經調查尋獲涉案七人車,正追緝涉案司... 詳情
警續搜捕鄭裕彤大宅竊匪
【明報專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港島淺水灣道獨立屋前日遭爆竊,警方昨日再到獨立屋附近山頭陸空搜捕疑匪,但未有發現。 據悉,警方懷疑竊... 詳情
VR航拍機飛入電腦節  下周開鑼  料銷情增一成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將於8月19至22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1號展覽廳舉行,票價30元,與去年一樣。舉辦商預計今年銷情增... 詳情
19款Android手機現安全漏洞  暫無修補程式
【明報專訊】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昨日指出,使用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晶片組的Android手機,其晶片組有被稱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