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Android手機現安全漏洞 暫無修補程式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昨日指出,使用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晶片組的Android手機,其晶片組有被稱為「QuadRooter」的4款安全漏洞,就此發出極危險警告通知。軟件公司「Check Point」指出,此漏洞涉及9億用戶及19款手機型號,廠商暫未有提供徹底修復程式,遠端攻擊者可利用漏洞取得裝置控制權。

黑客可取得手機控制權

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表示,現時暫未有廠商可提供修補程式。受影響的19款手機型號,包括LG G5、Samsung Galaxy S7 Edge、HTC 10及Sony Xperia Z Ultra等(見表),如用戶的裝置被惡意程式入侵,攻擊者可取得裝置控制權,以及任意獲取當中的敏感資料,如密碼紀錄、衛星定位、錄影片段以及錄音等。

中心高級顧問梁兆昌表示,該漏洞在高通晶片的驅動程式中。現時高通已推出修復程式,Google亦已修復其中3個漏洞,餘下一個估計下月才能推出。

待Google解決漏洞後,用戶需待手機生產商推出軟件更新程式,裝置經電訊商改裝的用戶,則需再等待電訊商的修復程式,完成上述步驟才能完全修復該漏洞。Check Point提供應用程式「QuadRooter Scanner」,讓用戶檢查其裝置是否有漏洞。

勿用第三方軟件公共Wi-Fi

鑑於現時未有程式可完全解決該漏洞,梁兆昌提醒市民暫不要下載第三方軟件,及避免使用公共Wi-Fi,以防無意下載惡意程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銅鑼灣「水凝美聚」美容院兩名職員,涉嫌威迫女顧客購買6萬元療程,案件昨續審。兩人被裁定表證成立,押後至今午裁決。 首被告凌... 詳情
吃花膠恐滅絕加灣鼠海豚  與黃花魚存活同一水域  常被誤捕
【明報專訊】市民食用花膠除影響可製作高價花膠的石首魚(俗稱黃花、白花魚類)的存亡,因漁民非法捕撈石首魚做花膠,在同一水域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棲... 詳情
【明報專訊】加灣鼠海豚面臨絕種,主要因為捕捉同一海域生活的石首魚,並以其魚鰾製作花膠,早前有環保團體更發現,一公斤的石首魚花膠售價可高達10...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青年昨被發現擅闖入港鐵欣澳站路軌範圍,導致東涌線及機場快線列車需要慢駛;約半小時後,兩青年始被找到及帶走,列車服務恢復正常。... 詳情
【明報專訊】73歲房東伸手摸輕度智障兼行動不便15歲女租客的胸及陰部,被事主的父親撞破。房東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非禮罪成,昨被判囚15個月。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