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暫停核廢料選址工程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 由中法官方合作、投資逾超千億元人民幣的核廢料處理廠項目,日前傳出將選址於江蘇連雲港,引發當地逾千民眾連續兩日上街抗議。

連雲港政府10日凌晨在微博稱,暫停核循環選址前期工程。有當地網民不滿政府僅「暫停」工程,並指將會繼續抵制及抗議,直至政府正式撤回項目。

據內地傳媒早前報道,涉事的「核循環項目」是中法戰略合作項目,中方負責公司為中核集團子公司中核瑞能,目前在山東、福建、江蘇、浙江等沿海省份進行選址調研。內地國防科工局副局長王毅韌早前前往連雲港調研該項目的「擬選廠址」,民間因此認為該項目已「近乎拍板」。核瑞能其後表示,選址工作是按國家核項目要求進行,並透露除連雲港外,廣東湛江也是候選之一。

更多中國新聞
潮州公園山洪爆發 2死2失蹤
【明報專訊】 廣東潮州市8月9日突降暴雨,饒平縣青嵐地質公園在下午2時許發生山洪爆發,6名參觀者走避不及被洪水沖走,其中2人死亡、2人受傷,... 詳情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7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回落至按年上漲1.8%,符預期,與今年1月的增速同為全年最低水平,促使民間再度倡議放寬貨幣... 詳情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奎元之子陳曉雨、前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巴特爾外甥包學峰,據報涉及內蒙古巨貪、前內蒙古銀行董事長楊成林一案,現已... 詳情
【明報專訊】「網購達人」頻頻在網上購買化妝品,卻在兩個月內退貨800多次,退回的4000多支化妝品均被證實是假冒偽劣產品。近日,廣州黃埔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趁暑假到姨媽家中暫住的12歲女童日前離奇失蹤,其後有人用女童的聊天工具帳號與家屬聯絡,數次承諾要將她送回,但又屢屢食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