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寄阿省郵包藏強效麻醉劑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於溫哥華國際機場,檢查一個由中國寄往卡加利的郵包時,發現郵包藏有1公斤的強效麻醉劑卡芬太尼(carfentanil)。警方稱這種類似芬太奴(fentanyl)的麻醉劑,藥效比芬太奴強100倍。1公斤卡芬太尼,便足以製成5,000萬劑足以致死的注射劑量。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行動指揮官庫圖(Ana Maria Coutu)昨日在阿省卡加利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個藏有卡芬太尼的包裹,今年6月底是以「打印機配件」為名報關,寄給卡加利一位名為Joshua Wrenn的男子。

警方已經於上月5日,將24歲男子Joshua Wrenn於卡加利拘捕,並以一項非法進口受管制藥品,以及一項藏有受管制藥品的罪名對其提出檢控。

庫圖指出,海關人員在檢查這個包裹時,注意到有不明的白色粉末,於是立即送往邊境服務處的實驗室進行分析,才發現是卡芬太尼。她也稱這次已經是第二次,在溫哥華攔截到卡芬太尼這種藥物。

卡芬太尼是類似芬太奴的鴉片類麻醉劑,主要由獸醫用於麻醉及固定大型動物。一般成年人只要服食約20毫克的卡芬太尼,便有可能致命。

皇家騎警阿省總部賴姓華裔督察(Allan Lai,譯音)透露,卡芬太尼的藥效比芬太奴強100倍。

他稱這次破獲的1公斤卡芬太尼,可以製成5,000萬劑足以致死的注射劑量,就算只有一小部分流入街頭,後果也將不堪設想。

賴督察指出,警方已經委託醫學檢驗辦公室,對這批卡芬太尼進行化驗。他稱目前並不清楚卡芬太尼用在人類身上是否安全,警方也不清楚有心人士讓這種藥物流入社區的目的為何,但警方會全力防堵這種藥物進入街頭。

警方也強調,卡芬太尼和芬太奴一樣,藥物本身可以合法使用,但目前社區面對的卻是非法濫用的情形。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去年10月,也在阿省攔截到102公斤的芬太奴原料N-phenethyl-4-piperidinone(簡稱NPP),估計可以製成3,800萬劑芬太奴注射劑。

更多要聞一
(里約熱內盧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代表團繼續前面3天的奪牌態勢﹐周二再收入一枚銅牌﹐兩名魁省選手贏得女子雙人10米跳台跳水第3名。截止周二... 詳情
里約奧運舉行跳水賽事的水上運動中心,10日跳台跳水池一夜變綠,原先應該是藍色的跳水水池變成深綠色(圖),目前大會仍不清楚原因,昨天在男子10...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名金融界華裔從業人員,利用其身兼基金銷售人員和皇家銀行客戶經理的雙重身分之便,在其客戶或其他人不知情下以他們的名義,開設... 詳情
英漢深宵圖闖白金漢宮被捕
【明報專訊】倫敦警察廳說,1名男子因爬越白金漢宮的安全柵欄,被警方逮捕。該男子當時並沒有進入王宮。 這名男子來自倫敦南區克羅伊登(C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