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擬設貨櫃泳池明夏用
架空搭建迷你池列考慮

[2016.08.10] 發表
紐約市把貨櫃改裝成泳池。(公園局圖片)
布魯克林區的季節性泳池建於岸邊,泳池旁設有人造沙灘。(公園局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通過動議,要求職員研究最快在明年夏季設立溫市首個季節性戶外游泳池,以解決市內泳池不足的問題。職員今年底前會提交建議報告,其中一個方案是仿效美國紐約和底特律的做法,將貨櫃改裝成泳池。

動議由公園局委員庫珀(John Coupar) 在今年5月時提出並獲得通過,公園局職員於上個月27日的會議上,向委員匯報計劃進度。

報告內容指公園局就設立首個季節性戶外游泳池提出三個參考方案:第一個是仿效美國紐約和底特律舉行的街頭夏季嘉年華,把水注入貨櫃改裝成小型游泳池,這個方法的花費相對上較廉,並且方便組裝和拆卸,更可提供流動游泳池服務。第二個是參照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做法,以架空形式搭建一個10米乘20米的游泳池,泳池旁邊更鋪設人造沙灘,讓市民仿如置身海島國家。第三個方案是興建一個符合國際賽標準的季節性游泳池,但工程相對比較複雜,花費亦較大。

公園局職員表示,初步計劃在明年夏季設立一個可容200人的季節性游泳池,每年5月至9月開放,為期5年,預料計劃花費200萬元,每年運作經費為12萬元。除了提供游泳設備外,公園局亦考慮加設洗手間、更衣室等其他配套設施。至於選址方面會以缺乏游泳設施的地區優先。

公園局職員今年年底前會再向委員提交報告,決定採用的設計、預算和地點,而市民亦可以在下個月15日前,到公園局的網站提交意見書。

擁68萬人口的溫哥華現時只有三個戶外游泳池,人口比例上較本國其他大城市少,人口有380萬的滿地可有74個戶外泳池,而人口有279萬的多倫多亦有57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無人駕駛飛機即將加入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的滅火大軍,執行消防任務。 卑詩山火服務處發言... 詳情
今年是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為傳播其革命精神及思想理念,他的孫女孫穗芳昨日在本那比捐贈了一座孫中山銅像,省議會副議長李燦明及本那比市議員麥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