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季度盈收勝預期
製片部門收入增4成

[2016.08.10] 發表
迪士尼季內多部電影十分賣座,其中包括「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 代號DIS)周二公布業績,季度盈利及收入均勝預期,主要得力於製片部門收入躍增四成,其「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及「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均大為收得。

該公司同時表示,會收收購視象串流公司BAMTech的33%股權,作價10億美元。迪士尼亦有權於未來數年間增購股權,成多數股東。

由棒球大聯盟比賽節目播放業務分拆出來的BAMTech,將用於建立迪士尼本身的視象串流業務,包括推出一個多種運動類型的ESPN訂購串流服務。不過,服務內容將不包含任何現時在ESPN電視網絡上的節目。

持有ABC電視網的迪士尼與其他傳媒機構一樣,都受到電視用戶競相停用現象的衝擊,有愈來愈多的客戶轉向串流服務。

在截至7月2日的第三季度內,迪士尼的有線網絡業務收入上升1.4%,至42億美元,數字較FactSet調查分析家所得的43.1億美元平均預期稍差。

在周二市後交易時段中,迪士尼股價下滑1.75%,或1.69美元,在94.98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收市價為96.67美元,升0.92元,或0.96%。

作為迪士尼最大現金源的ESPN於季內表現拔群,主要受惠於附屬部門及廣告收入增長,但期間訂戶數字下降,而節目成本亦見上升。

在一年之前,公司行政總裁Bob Iger曾警告說,ESPN受到訂戶數字「溫和」下降的拖累,主因是客戶轉向較廉價的數碼平台。

在製片廠方面,收入增長39.6%至28.5億美元,季內有多套大賣電影,而部門營運收益更見增長62%,至7.66億美元。

旗下主題公園及度假設施生意增6%,至43.8億美元。

季內股東應佔純利為26億美元,計1.59美元一股。上年同期數字為24.8億美元,或1.45美元一股。

期間總收入由131億美元,上升至142.8億美元。若剔除特殊項目,則盈利為1.62美元一股。

前此,接受調查的分析家曾預期,是季盈利會為1.61美元一股,總收入141.5億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求職網站營運公司Monster Worldwide(代號MWW)昨天宣布﹐接受荷蘭人力資源服務公司Randstad的4.29... 詳情
【明報專訊】Tribune Media(代號TRCO)受累於龐大利得稅項支出﹐以及收入遜預期﹐第二季度內勁蝕1.616億美元﹐但經調整後盈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周二稱,美國6月批發存貨經修訂後有0.3%,較原先初步數字的零增減為多。 5月份存貨數字亦向上修訂,由初步的0....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評論網站經營商Yelp Inc.(代號YELP)第二季度出乎意料由虧轉盈,並調高其全年收入預測,季內銷售及市務方面的投資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