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團無緣三連霸
張成龍:評分致失利

[2016.08.10] 發表
張成龍(圖)賽前指最後一屆參與奧運,他在男團決賽表現穩定,但僅能以一面銅牌告別奧運舞台。(路透社)

體操男團決賽周一上演,「全能王」內村航平領軍的日本一洗資格賽頹風,以274.094分奪金,銀牌得主俄羅斯則時隔16年再奪男團獎牌。力爭「三連霸」的中國以271.122分摘銅,隊長張成龍賽後指隊伍未有重大失誤,卻因評分問題失利。

中國是日表現參差,尤浩的吊環下法出界,鄧書弟在自由體操失誤僅獲13.833分,即使壓陣的張成龍表現出色,總成績仍屈居日、俄之下。即將退役的張成龍接受採訪時,含淚指分數偏頗:「雖然有些小失誤,但沒有特別重大的失誤,但大家都能看出,這個結果、打分,都是中國運動員都需要接受的。」

另外,名將劉璇於微博批評女子資格賽的裁判不公,令商春松和高低槓世界冠軍范憶琳無緣決賽::「對於裁判的打分實在無力吐槽了。如果中國隊水平都強大到需要這麼壓分才能阻止我們爭金奪銀,是幸還是不幸?」

更多體育二
體操在古代只是養生運動,但自於1896年首屆奧運被列為正式項目後,愈來愈多新動作被創出,而2006年的新計分制度更鼓勵選手做出更多高難度動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