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一銅 3卑詩女將揚眉吐氣

[2016.08.13] 發表
現居白石市的25歲女泳手卡德威昨日贏得女子200米仰泳銅牌。(加新社)
加拿大划艇選手簡瑞奇和歐畢(右)在周五贏得女子雙人雙槳銀牌後慶祝勝利。(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選手昨日奪得的三面獎牌中,划艇的銀牌和游泳的銅牌運動員均來自卑詩,兩來自維多利亞,一居白石市。

2划艇女將來自維市

划艇女將簡瑞奇(Lindsay Jennerich)和歐畢(Patricia Obee)在賽事尾段奮力趕上而為本國增添一面銀牌;34歲的簡瑞奇在維多利亞土生土長,第9班開始玩划艇,當她入讀維多利亞大學後,轉為輕量級選手。

簡瑞奇有多項世界賽事經驗和榮銜,但她首次亮相奧運是2012年倫敦一屆,當年與歐畢於雙人雙槳項目中得第七名,而在是屆巴西奧運中,兩人吐氣揚眉站在頒獎台上。

同樣在倫敦一屆才首次參加奧運,24歲的歐畢在沙尼治(Saanich)出生,現居維多利亞,她在家中排行第三,有一姐一兄一弟。她在2009年中學最後一年才開始划艇,她的座右銘是「永不放棄!」

25歲女泳手卡德威(Hilary Caldwell)昨日於女子200米仰泳決賽中以2分7.54秒完成而贏得銅牌,這次是加拿大40年後才於這項目再奪牌,最近一次已遠至1976年滿地可奧運。

卡德威於賽後說:「我能成為頭三個手碰牆的人,這是我可追求的所有。」她手臂上有一紋身,是她已故教練貝內特(Randy Bennett)生前常說的鼓勵說話;貝內特在2015年4月因癌病離世。她說,去年是很艱難的一年,但她想貝內特和現時的教練馬利特(Ryan Mallette)感到驕傲。馬利特是維多利亞訓練中心的總教練,除卡德威外,兩次奧運獎牌得主科克倫(Ryan Cochrane)也是他現在的門生。

卡德威在安省倫敦出生,現時家在白石市,於維多利亞大學修讀法文。她未懂得走路便已開始在後園泳池學游水,6歲開始參加游泳比賽;不過,她首次拒絕游25米仰泳賽的原因是比賽泳池的天花與她在家中泳池的天花不一樣。

她在主要國際賽事上有突破是在2013年的世界錦標賽,為加拿大在近40年後再於200米仰泳項目贏得銅牌。後來她在一些大賽上亦奪牌,而在上一屆2012年倫敦奧運,她於這項目中只排第18名。

更多要聞二
女子足球是加拿大可能取得獎牌的一個項目﹐在周五的比賽中﹐女球員舒密特(Sophie Schmidt)一粒入球﹐加拿大隊以1比0戰勝法國隊﹐進... 詳情
洪荒力發威 傅園慧身價漲5倍
一句「洪荒之力」,加上誇張表情動作,讓中國游泳隊選手傅園慧一夕爆紅,身價比賽前上翻至少4到5倍,足以比肩孫楊、寧澤濤兩名男網紅,一場網路直播... 詳情
希拉里公布去年收入 向特朗普施壓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發表2015年報稅表,並抨擊對手特朗普不這樣做,有違政治人物角逐總統的歷來傳統。 報稅表顯示,希拉里和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公布其2015年報稅情況,與對手特朗普至今拒絕披露形成強烈對比。 希拉里競選團隊同日發放一個... 詳情
投降紀念日 安倍不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關係近期因釣魚島主權爭議而持續緊張之際,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本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不參拜供奉二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