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將張玉寧獲譽最具鬥心
中國福地和伊朗 球迷收貨

[2016.09.07] 發表
中國隊昨仗與亞洲「一哥」伊朗互交白卷,暫於A組兩戰1和1負得1分。圖為國足後衛任航(右)企圖阻止敵鋒查漢巴克殊傳球。(路透社)
中國隊目前唯一效力歐洲球會的19歲小將張玉寧(右)昨表現突出,獲內地傳媒及網民一致好評。(新華社)

中國隊昨日在福地瀋陽迎戰伊朗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A組次仗,與西亞勁旅伊朗以0:0握手言和,賽後兩戰1和1負得1分。中國網民對於首兩戰鬥亞洲強敵表現普遍「收貨」,認為戰果「已達賽前預期」。

首仗僅負南韓的中國隊,昨日一如外界所料排出5後衛迎戰世界排名39位的亞洲「一哥」伊朗,並由目前效力荷甲維迪斯的19歲小將張玉寧伙拍武磊在前線攻堅。兩分鐘中國隊出現首次攻門,張玉寧在禁區前轉身抽射高出。

10分鐘,中國隊門將曾誠在一次與對方前鋒爭波時相撞受傷後退下火線,由後備門將顧超臨危受命。及後伊朗採取主動,35分鐘,顧超在接應隊友回傳時一度製造險情。雙方半場終互無紀錄。

武磊被批再失機

換邊後,上半場表現低迷的武磊與第2次在國際賽上陣的張玉寧多次在前線製造威脅,而武磊在71分鐘更有一次黃金機會,他在禁區接應張稀哲的直線形成半單刀狀態,惟武磊未能控穩腳下球錯失良機。末段雙方拉成均勢,惟最終俱未能找到破門機會下互交白卷。

中國隊賽後兩戰得1分,而球隊亦延續在瀋陽出戰正式賽事不敗紀錄。

中國傳媒賽後對於首次在國際正式賽事亮相的張玉寧讚賞有嘉,這名3個月前友賽千里達方完成中國隊「地標」戰的小將,在該仗已因攻入兩球以及交出一記助攻而備受注目,是役在前線的威脅更被指勝過前輩武磊,料將成中國隊前線未來大將。

至於中國內地網民對於戰果則普遍「收貨」,坦言面對兩支亞洲勁旅的表現「已達賽前預期」,並認為中國隊的實力與亞洲一線差距並沒有想像般大。

不過,亦有不少網民批評射手武磊繼鬥南韓之後,又一次在關鍵時刻錯失良機,並稱讚小將張玉寧發揮出色,是中國隊陣中「最具鬥心的球員」。

戰畢此仗之後,中國隊將在下月6日晚在主場迎戰敘利亞。

韓國敘利亞亦交白卷

另外,同組的南韓在全場佔盡優勢下,只能在中立場馬來西亞與敘利亞踢成0:0平手。南韓、敘利亞兩軍賽後分別得4分和1分。

更多體育二
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A組,中國主場悶和伊朗0:0,總教練高洪波暗示球證漏判12碼,但重申並非把失分責任推卸給球證。 中國隊在頭兩輪外圍賽... 詳情
日本2蛋贈泰國開齋
首仗主場負阿聯酋的日本,昨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B組次輪作客泰國,憑效力德甲哈化柏林的翼鋒原口元氣(右二)於17分鐘頭槌建功先開紀錄,及後全場... 詳情
姬芭大威禾琪下月參戰港網
繼前世界「一姐」珍高域宣布到香港爭衛冕,下月上演的香港網球公開賽再添星將。世界第2的德國名將姬芭、「大威」維納絲威廉斯、「丹麥甜心」禾絲妮雅... 詳情
體壇快訊
港壁小將世大4強內訌 港壁小將葉梓豐與黃祉謙,昨於馬來西亞出戰世大錦標賽,分別擊敗東道主及日本球手,打入男單4強,今日合演港隊內訌,肯... 詳情
殘奧今日揭幕 余翠怡領港隊入馬拉簡拿
里約熱內盧奧運上月底閉幕,殘奧將於今日舉行開幕禮,輪椅劍擊港將余翠怡將以持旗手身分,帶領55人代表團進場。中國昨日則在選手村升旗禮宣布,翠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