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喝記者搶錄音筆 對傳媒戒心重

[2016.09.14] 發表
李鴻忠2010年兩會期間被記者問及湖北「鄧玉嬌案」後搶走其錄音筆,並稱「要和你們領導談談」。上圖為李鴻忠(右)當年接受採訪。下圖為事後網民設計的標誌,諷刺李搶記者錄音筆。(資料圖片)

去年8月天津大爆炸後,即傳出李鴻忠有望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十八大以來,李鴻忠被指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典型,不過他對媒體也戒心極重,在2010年3月北京「兩會」期間,他在眾目睽睽下怒喝記者並搶走其錄音筆,曾轟動一時。

主政惠州時 抓捕港媒不手軟

1990年代李鴻忠主政廣東惠州時,對到當地採訪的香港記者大力打壓。曾到當地的記者表示,當時只要港媒進入惠州採訪,一旦泄露身分,政府即派公安抓捕。

2010年3月7日,時任湖北省長的李鴻忠在北京「兩會」期間,被《人民日報》屬下《京華時報》女記者劉傑提問怎看待賓館女侍應因遭羞辱憤而刺死官員的「鄧玉嬌案」時,李反覆質問劉是哪家媒體,「你真是《人民日報》的?你還問這問題?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稱要找劉的領導,並搶走其錄音筆。事件引來媒體聯署發表致全國人大公開信,要求李道歉辭職。

去年5月,敢言的湖北《長江商報》因刊發多篇敏感事件而遭到整肅,相關記者和主管須寫檢討及罰款,執行總編被迫「放長假」,多名記者也被迫離職。時任省委書記李鴻忠再次成外界焦點。

更多中國要聞
遼寧賄選 45全國人代當選無效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召開臨時會議,表決通過關於遼寧省人大選舉產生的部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當選無效的報告,確定45名全國人大代表因拉... 詳情
聯勤保障部隊成立 習授軍旗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昨日在北京成立,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瀋陽、鄭州5個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 詳情
中俄海軍本月12日至19日在廣東湛江以東的海空域舉行代號「海上聯合—2016」的聯合軍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昨表示... 詳情
中俄軍演 渡海登島訓練
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6」軍演的中俄海軍陸戰隊員,昨在湛江一個海軍陸戰隊訓練場進行400米渡海登島訓練,包括軟橋、螺旋梯、高低橫木、繩網、... 詳情
因有傳聞通訊基站輻射有害健康,海南三亞市、海口市居民近兩年曾集體抗議、阻攔建設、私拆基站。三亞市委市政府決定以身作則,率先在市委大院建設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