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梁振英(前左二)昨日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右二)一起到灣仔會展出席香港青年聯會會慶,並各自拖茪@個小孩出場。兩人在典禮後都沒有停步回應記者提問,隨即離開。(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田地招標建「冰鮮倉」
冒家長接放學 無業漢遊蕩罪成
上半年職位空缺 按年減13%
來港貨船起火 燒逾一日未熄
女婿工傷逝 支持遺愛人間 勸捐器官救兩命 八旬婦成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未決定爭連任 不介意有競爭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接受內地英文報章《中國日報》訪問時,重申現時未決定是否競逐連任,指若有決定會宣布,又稱不介意有競爭的特首選舉。

指有意參選者應表明政策立場

《中國日報》上周刊出梁振英專訪,談及「港獨」及2047等問題,昨日則刊登訪問對答全文。被問到2012年是有競爭的特首選舉,梁是否樂意跟其他候選人競爭時,梁振英表示不介意任何競爭,認為港人有權了解有意領導政府的政治人物,他強調自己並非表示會競逐連任,但若有決定會盡快公布。

他續說,市民了解其在房屋、經濟發展、扶貧等政策的立場。他說自己過去4年任期內,在各個範疇都做到一定工作,認為市民應知道特首候選人對有關議題的態度。

稱如非有作為 樓價已升

梁振英在訪問中談及自己在不同範疇的工作成績,如在房屋上需增加供應等。他引述最近有研究指亞太區樓價去年上升5%,本港樓價則下跌8%。他說明白市民期望樓價有更大跌幅,但若政府在房屋政策上不是有所作為,本港的樓價只會如亞太區整體般上升。梁振英又談及自己在貧窮、環境等問題上的工作。他認為有意參選特首者,都應讓公眾了解其想為社會做什麼,但至今未有看到有意參選者在上述議題的立場如何。

被問到上述政策是否其競逐連任的政綱,梁振英重申自己未決定是否競逐連任。

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晚一同在灣仔會展出席一個青年活動,3人均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張曉明在活動致辭時提及,香港青年應思考「在國家和平崛起和民族振興的歷史過程中,自己有什麼角色和貢獻」,又應思考以怎樣的視野、胸懷和擔當,在全球化競爭中自立自強,相信他們會有「無愧於時代、國家和先輩的答案」。

 
 
今日相關新聞
梁:未決定爭連任 不介意有競爭
基督教10選委 改抽籤產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